close

小時候烤肉,有沒有試過將蛤蜊直接放入有啤酒的啤酒罐中,放烤爐上煮成蛤蜊啤酒湯,或放蝦子煮成啤酒蝦?這裡就是把中秋烤肉的概念做創意變化。
大大的一杯,看起來就很豪邁,手腳快的人五分鐘就上菜囉!
這道很適合晚上邊喝啤酒、邊看球賽吃,啊~好滿足啊。

【文/Eason張詣、Ian李易晏、Winnie范麗雯、包周;圖/王正毅;出處/一起喝吧!啤酒好朋友:開胃爆表的快速下酒菜x精釀啤酒乾杯小知識

 

 

香腸蛤蜊啤酒蝦

食 材 (4 人份)/

香腸1 條
蛤蜊10 個
蝦子10 隻
白酒少許
洋蔥1/4 顆
大蒜1 瓣
辣椒1 根
高湯100ml

[ 啤酒沫]
啤酒(自己喜歡的啤酒,500ml)
三仙膠2g

Tips:若沒有賽風瓶跟三仙膠的話,可以粗魯的將啤酒倒入瓶子內,讓它產生啤酒泡泡,再將泡泡澇起放上去,剩下的啤酒就邊吃邊喝吧。

做法/

1. 加熱平底鍋,放入切片的香腸先炒熟,盛起;蝦子洗淨去腸泥、蛤蜊吐沙。

2. 洋蔥洗淨切絲、大蒜切片、辣椒切絲,全部放進鍋中爆香,加入蝦子、蛤蜊稍微拌炒。

3.倒入些許白酒嗆出香氣,加入100ml 高湯或水,待蛤蜊煮開後,放入步驟1 的香腸,以鹽巴、胡椒調味即可。

4.將啤酒、三仙膠混勻,放入賽風壺內,加入一顆氮氣;將煮熟的啤酒蛤蜊放入大啤酒杯,用賽風瓶製造啤酒泡沫淋上即可。

 

更多內容都在《一起喝吧!啤酒好朋友:開胃爆表的快速下酒菜x精釀啤酒乾杯小知識》

 

 

getImage (67) 

[親切又多變的啤酒食菜色!]
料理老師、餐廳主廚、食物設計師示範合適下酒的創意菜,從前菜、主食、配菜到湯品,都有啤酒好朋友,跟著本書下廚零門檻;在家喝還不夠?戶外喝也沒問題,用卡式爐+火槍就能完成戶外版豪邁下酒菜。
  
[釀酒師帶你品飲台灣精釀!]
有好食更要有好酒,專業釀酒師-啤酒頭宋培弘Ray將分享精釀工藝的美味!從啤酒文化、製作到品飲、風味多元的精釀啤酒科學與講究之處,能盡興乾杯的啤酒小知識,請佐上料理一同細細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