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裡的小雪人,被困在大雪中動彈不得,我們該怎麼來拯救他呢?

只要運用一點巧思,就能做出屬於你自己的雪人棉花糖餅乾,長相高矮都不一樣!

【文/莊雅閔;攝影/王正毅;攝影協力/廖頌真;出處/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雪人棉花糖餅乾

烤箱預熱溫度/上下火160 度
工具準備/橡皮刮刀、鋼盆、打蛋器、擠花袋、6cm 圓形壓模、擀麵棍、小湯匙

 

食材/

無鹽奶油50g
糖粉25g
雞蛋25g
低筋麵粉120g
奶粉10g

裝飾/
棉花糖適量
紅麴粉適量
白巧克力適量
黑巧克力適量

 

 

作法/

1 用打蛋器將奶油打成乳霜狀,加入過篩糖粉打至泛白。
2 分次加入蛋液,待蛋液與奶油充分混合後,再加入下一次蛋液。拌成團後,分兩次加入過篩粉類,以刮刀按壓混合成團。
3 將餅乾麵團擀成約厚3mm 薄片狀,以6cm 寬圓形餅乾模壓出圓片形狀。
4 烤箱預熱160 度烤15 分鐘,取出餅乾放涼。
5 將白巧克力隔水融化,用湯匙取適量白巧克力淋在餅乾上當底,再放上棉花糖;剩下的白巧克力與紅麴粉調勻,填入擠花袋,備用。
6 將黑巧克力隔水融化,填入擠花袋,用黑、白與紅麴巧克力分別畫出表情與手,待巧克力皆完全乾燥即可。

 

更多內容都在《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getImage

[大人小孩一起!親子烘焙老師帶你玩中學]
★從測量到擀壓這樣玩-製作前的烘焙詳解,讓孩子跟著你做
★烘焙過程的有趣科學-了解發酵、烘烤裡的小科學,讓烘焙不失敗
★基礎麵團麵糊一變三-先學會餅乾、蛋糕、麵包麵團,延伸烘焙就不難
書中各食譜皆有詳細步驟帶領、讓手殘媽咪一看就懂,以及孩子可參與的製作建議、烘焙老師提點的小筆記;更蒐集了烘焙新手的QA10解,從器具使用到烘焙困難總解惑,才能第一次做點心就上手!
  
[教你麵團&麵糊玩變化,再延伸各種點心]
★餅乾麵團變化-冰箱餅乾、塔派製作、糖霜餅乾…
★蛋糕麵糊變化-杯子蛋糕、磅蛋糕、戚風蛋糕、蛋糕捲…
★麵包麵團變化-麵包圈、甜甜圈、饅頭、麵包球、司康…
學會了麵團&麵糊超基礎,就可以輕鬆應付孩子容易變心的胃!數十種點心品項,讓自家烘焙天天有新意、總是吃不膩!親子烘焙老師還要教你如何用天然食材代替奶油霜與奶餡、無麩質無蛋奶的點心做法。
  
[活用蔬菜剩材,清冰箱、快速做的營養點心]
用一點小心機,把蔬菜剩材藏進點心裡,菠菜、甜椒、地瓜葉、馬鈴薯、苦瓜、洋蔥、茄子、青椒全部都能大變身!攪一攪做成布丁、鬆餅、奶酪、可麗餅,進階一點就做成餅乾、麵包、蛋糕,吃點心也能吃進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