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可能考慮過入手一台攪拌機,卻擔心價格與使用機率不成正比嗎?

料理主廚李德全&烘焙達人杜佳穎要告訴你,101道新手必學的攪拌機食譜!

不只可以拿來做甜點,更可以製作:麵條、香腸、火鍋料、月亮蝦餅等美味料理喔!

本篇,就跟著李德全主廚,來自製美味的火鍋料-香菇丸&蔬菜福袋吧!

【作者/李德全、杜佳穎;圖/璞真奕睿攝影工作室;出處/玩轉攪拌機,效能加倍不NG:包子饅頭、麵點料理、甜點麵包、牛軋糖,101道新手必學、創業OK的營業配方大公開!

 

 

 

自製安心香菇丸

 

分量| 40 顆

 

材料

豬後腿肉⋯⋯800g
豬背油⋯⋯200g
泡發香菇丁⋯⋯100g

 

調味料

鹽⋯⋯2 小匙
細砂糖⋯⋯2 大匙
冰塊水⋯⋯150g
太白粉⋯⋯4 大匙

 

作法

1. 豬後腿肉、豬背油各別用攪碎器(精磨板)攪成泥,備用。
2. 豬肉泥+鹽,放入攪拌缸,用平攪拌槳以中速攪拌至豬肉有黏性,加入其餘調味料,拌勻,再加入豬背油泥、泡發香菇丁,攪拌至混合均勻,取出,放入冰箱冷藏2 小時,備用。
3. 煮一鍋水,水溫控制在約80℃,不可滾沸;取出香菇肉漿,用手擠成丸狀,舀入鍋中浸泡約8 分鐘,至香菇丸浮起、熟成,撈出即可。

 

自製美味蔬菜福袋

 

 

分量| 12個

 

材料

油豆腐皮⋯⋯12 片
竹筍⋯⋯150g
去皮紅蘿蔔⋯⋯100g
黑木耳絲⋯⋯100g
乾瓠瓜條⋯⋯適量

 

調味料

鹽⋯⋯1/2 小匙
細砂糖⋯⋯1/2 小匙
白胡椒粉⋯⋯1/2 小匙
香油⋯⋯1 大匙

 

作法

1. 油豆腐皮切開成袋型;竹筍、紅蘿蔔以切絲切片器(細絲刀片筒)刨絲;乾瓠瓜條泡水軟化,備用。

2. 竹筍絲+紅蘿蔔絲+黑木耳絲+所有調味料,拌勻,填入油豆腐皮中,包成袋狀,用瓠瓜條綁緊即可。

 

看更多:玩轉攪拌機,效能加倍不NG:包子饅頭、麵點料理、甜點麵包、牛軋糖,101道新手必學、創業OK的營業配方大公開!

 

料理達人-李德全 x 烘焙達人-杜佳穎
攪拌機的全方位運用指南
從料理到烘焙的101道美味提案
小資創業也OK!營業配方大公開

 

特別感謝:

 

 

任一地點購買本書,在於2019.07.31 前 寄回書末回函,就能抽市值29800元好禮!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