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鹽可頌麵包,很適合夾入火腿與生菜等餡料,當作三明治麵包使用!

而且它的捲捲造型就像小海螺一樣,非常討喜!很適合拿來擺盤拍照打卡唷

趕快跟著烘焙達人 杜佳穎老師 用KitchenAid攪拌機 輕鬆製作鹽可頌麵包!

 

 

 

基礎甜麵團

分量| 800g

材料|

A
高筋麵粉⋯⋯345g
低筋麵粉⋯⋯85g
細砂糖⋯⋯75g
鹽⋯⋯4g
奶粉⋯⋯17g
速發乾酵母⋯⋯6g
全蛋⋯⋯40g

B
冰水⋯⋯225g
無鹽發酵奶油(室溫軟化)⋯⋯35g

 

作法|

1. 所有材料A 放入攪拌缸,用麵團勾以慢速混合。
2. 打到材料均勻成團、有彈性,達到擴展階段,抓一小塊麵團拉開測試,可拉出粗糙的薄膜(缺口呈鋸齒狀)。
3. 加入已於室溫軟化的無鹽發酵奶油。繼續以中速攪打至奶油完全吸收、麵團光滑,達完成階段。
4. 抓一小塊麵團,可拉開成薄膜(比擴展階段薄,缺口呈平滑狀)。
5. 將麵團放入鋼盆中,蓋上保鮮膜靜置,基本發酵約50 分鐘。
6. 待麵團膨脹至約2 倍大(※ 手指沾麵粉戳入麵團,麵團不回縮、塌陷)。
7. 取出完成基本發酵的麵團,分割成所需大小,滾圓,中間發酵15 分鐘。

 

鹽可頌

分量| 20 個

材料|

A
基礎甜麵團⋯⋯1 份
B
全蛋液⋯⋯1 顆
海鹽⋯⋯少許

 

作法|

1. 取已完成基本發酵的甜麵團,分割為40g /個,滾圓,中間發酵15 分鐘。


2. 將麵團擀開成細長三角形,翻面,底部劃一刀,捲起整形成牛角型,排入烤盤,進行最後發酵50 分鐘。
3. 表面刷全蛋液,撒上海鹽,以上火200℃/下火180℃烤8 分鐘,烤盤調頭再烤5 分鐘,出爐輕敲烤盤一下,移到冷卻架即可。

 

Tips: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直接將分割滾圓的麵團裹上生白芝麻,最後發酵後入爐烘烤,就是早餐店熱門的漢堡麵包囉!

 

上傳食譜,就有機會抽得【kitchenAid】5Q陶瓷攪拌缸【kitchenAid】手持料理棒【kitchenAid】獨家限量攪拌機造型隨身碟【kitchenAid】限量金屬造型鑰匙圈等多項好禮!

即刻上傳: https://www.fooding.com.tw/event/2019/kidchenaid/gift.php

 

買書就有機會抽中kitchenAi名品好禮: 玩轉攪拌機,效能加倍不NG:包子饅頭、麵點料理、甜點麵包、牛軋糖,101道新手必學、創業OK的營業配方大公開!

 

料理達人-李德全 x 烘焙達人-杜佳穎
攪拌機的全方位運用指南
從料理到烘焙的101道美味提案
小資創業也OK!營業配方大公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