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料理引進台灣數十年後,除了融入台灣人民的生活外,也在台灣演化出與泰國本地不同的新風貌。台灣各地泰式料理餐廳中常見且受歡迎的「月亮蝦餅」,正是台灣所研發的新菜色,據說融合了台菜、泰菜、緬甸菜、越菜的手法研發而成,從台灣紅到了泰國。

跟著大廚李德全師傅,step by step,來做月亮蝦餅吧!

【資料來源/ 舌尖上的東協─東南亞美食與蔬果植物誌:既熟悉又陌生,那些悄然融入台灣土地的南洋植物與料理玩轉攪拌機,效能加倍不NG:包子饅頭、麵點料理、甜點麵包、牛軋糖,101道新手必學、創業OK的營業配方大公開!

 

 

 

材料/
A. 
蝦仁⋯⋯500g
豬背油⋯⋯100g
蔥花⋯⋯20g
薑末⋯⋯10g
春捲皮⋯⋯6 張

B 沾醬
市售泰式甜辣醬⋯⋯適量

調味料
鹽⋯⋯1/2 小匙
細砂糖⋯⋯1 小匙
白胡椒粉⋯⋯1/2 小匙
太白粉⋯⋯1 大匙
香油⋯⋯1 大匙

 

作法/

1. 蝦仁以攪碎器(粗磨板)攪成蝦絞肉、豬背油以攪碎器(精磨板)攪成泥,備用。

2 蝦絞肉+鹽,放入攪拌缸,用麵團勾以中速攪拌至蝦肉有黏性,加入豬背油泥、蔥花、薑末及其餘調味料,以低速拌勻,備用。

3. 春捲皮攤平,放上200g 內餡抹平,覆蓋另一片春捲皮,壓緊邊緣,用竹籤在表面戳洞,避免油炸時起泡。

4. 熱油鍋,至油溫約160℃,放入蝦餅,以小火慢炸至兩面金黃酥脆,撈出瀝油,切片盛盤,食用前佐泰式甜辣醬即可。

 

上傳食譜,就有機會抽得【kitchenAid】5Q陶瓷攪拌缸【kitchenAid】手持料理棒【kitchenAid】獨家限量攪拌機造型隨身碟【kitchenAid】限量金屬造型鑰匙圈等多項好禮!

即刻上傳: https://www.fooding.com.tw/event/2019/kidchenaid/gift.php

 

買書就有機會抽中kitchenAi名品好禮: 玩轉攪拌機,效能加倍不NG:包子饅頭、麵點料理、甜點麵包、牛軋糖,101道新手必學、創業OK的營業配方大公開!

 

 

料理達人-李德全 x 烘焙達人-杜佳穎
攪拌機的全方位運用指南
從料理到烘焙的101道美味提案
小資創業也OK!營業配方大公開

 

看更多:舌尖上的東協─東南亞美食與蔬果植物誌:既熟悉又陌生,那些悄然融入台灣土地的南洋植物與料理

在台灣各地的巷弄裡,隱藏著各種異國風味:泰式料理、越南餐廳、緬甸小館、印尼簡餐……都可以找到十分道地的小店,令人垂涎。這些餐廳看來似乎都營業許久,很可能都超過十年了。而且老闆往往都是來自該料理的發源地,操著厚重的口音。此外,還有那些擺在東協廣場、華新街市場、忠貞市場等地菜攤上的陌生商品,是所謂的新興東南亞香草或是蔬果。這些國家的菜色,究竟何時,又是怎麼在台灣落地生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