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土鍋從櫃子裡取出來,放在爐頭上,投入食材,攪拌必須用木匙或木筷,不鏽鋼鏟可不行,隨著加熱土鍋的溫度慢慢升高,這過程裡急不起來,只能平心靜氣看著鍋裡的湯水啵啵啵滾著,直到滿屋子都香得要死——好了,待土鍋大人施完魔法,吾等才能享用,也不知道它悶著頭到底在裡面做了什麼,出來的菜總是那麼美味。

可別小瞧左邊的白色土鍋,美麗的白色,適合喜歡簡約設計的朋友。

來自KINTO的KAKOMI 土鍋,適用於電磁爐並附有蒸盤,高度與平底特別適合吃鍋物用,是無需開鍋保養的新世代土鍋。

【文/暴躁兔女王、愛生活編輯部;圖/王正毅,資料來源/ 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土鍋,以我們腳下的土為原料,由職人的手一個個打造出來,水裡來火裡去,歷經了上千度的窯燒淬鍊,這些來自人的雙手和大自然的鍋子,讓人好願意掏出鈔票買回家。

用土鍋做菜很有儀式感,把米飯炊煮得鬆香彈軟,把粥熬得稠甜泔綿,把老火湯煲得滋味盡出,想做三杯雞或大蝦粉絲煲,或煮一鍋豆鬆殼不破的沙沙紅豆湯,沒別的,都叫土鍋出來應付就對了。


除了火鍋和燉煮,土鍋還能熱炒,能進烤箱做烤牛排和焗烤,甚至要烤麵包都沒問題,要煎要蒸要做甜點也能愉快勝任,一鍋多用途,是完全不輸法國名牌鑄鐵鍋的厲害角色(但價格卻廉宜多了)。

 

 

土鍋使用注意事項:

土鍋加熱時,一開始請用中小火或中火,待投入食材再改成中大火或大火,然後視鍋中湯汁滾沸和食材狀態調整火力大小。

總的來說,在土鍋中達到穩定溫度時,用小火或中小火就夠。
煮完菜盛出後,請等土鍋略為降溫後再清洗,清洗後擦乾,鍋屁股朝上倒扣徹底風乾,不適用洗碗機。
土鍋若久置不用,可能會產生油悶味,只要放少許茶葉煮一下就能去味,若能常常使用,比較不會有此問題。

 

 

新世代土鍋:KINTO KAKOMI土鍋哪裡買?

除了簡約的白色,還有俐落的黑色喔!

除了土鍋,也有圓圓胖胖的炊飯鍋,一樣有黑、白兩色!

網購:nest 巢・家居

實體店鋪: http://www.nestcollection.tw/index.php/shop

KINTO Taiwan,加入粉絲團,獲取KINTO最新消息~

 

看更多:《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生活在中心,
心愛的道具在手邊,
穿插高效無痛的臥佛系家事時間,
最後以滿滿的安心與實在鋪墊。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