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心意又順手的廚房道具,是讓料理與家事時間變得更愉快的秘訣。妻子或負責煮飯之人的心情愉快了,這個家裡的其他人才會愉快嘛。
廚房道具們也許看來微不足道,卻是建構人們每天生活的重要物品。

日日使用、甚至一天要用好幾次,這長時間相處的東西如果是個討厭的傢伙該有多煩哪!

 

 

柳宗理的18公分不鏽鋼單手鍋+不鏽鋼附把手漏勺16公分

我把這兩個道具配成一組來使用,並置於本篇首位,因為這組道具太好用太實用天天都想用!
如果你覺得每次汆燙食物或煮麵要撈出鍋時,都非常麻煩不俐落,搞得到處是水的話,這組道具就是救星來著。


柳宗理全系列廚房道具都有獨到的設計。
不鏽鋼本體和握把質感手感俱良好,並且都有考慮是否能互相搭配使用,正如這單手鍋與漏勺的組合,疊放在一起是恰恰好的尺寸,沒有一絲多餘障礙;不論是在爐台操作的順手度、需要快速一鼓作氣撈出鍋中食物的暢快度,甚至要把鍋裡湯水倒出來時的俐落度,無一處不讓人激賞,簡潔的造型就算只是擺在廚房裡待機,看了都開心。


單手鍋裡加足量的水燒滾了,把麵條或蔬菜等食材放進漏勺裡再放入鍋中,待煮好燙好,不用像撈金魚那樣在鍋裡撈來撈去,只要咻一下拿起漏勺把手,一秒鐘就可以輕鬆起出食物;做日式昆布柴魚高湯時更優秀,可以從浸泡、烹煮、過濾,最後倒入瓶中,用一套道具就搞定;也不會像其他鍋子那樣但凡要倒湯汁出來就會漏個幾滴,甚至一漏一大片,漏出來的比倒進瓶裡的還多,珍貴的高湯被如此浪費真是心痛死了還要收拾檯面,簡直欺人太甚。


單手鍋兩公升的容量和足夠的深度,很適合煮湯或燉煮小菜,我一個人吃飯的時候下點麵條或水餃,或汆燙少量食材時也很合用;若要打發雞蛋或攪和肉餡,用這鍋可以一手握住把手來固定,特別省力順手,放在本榜單的第一名,實至名歸。

 


柳宗理的不鏽鋼有孔料理夾
是的, 第二名又是柳先生出品(笑)。
這把有孔料理夾乍看好像很普通,因為坊間有一大堆仿製品,可你只要用過柳宗理這把正牌貨,就絕對無法再回去冒牌貨那裡。

正貨這裡買:nest 巢・家居


料理夾用一整片霧面不鏽鋼切割而成,一體成形,沒有任何死角溝縫清潔不到;一分不差的完美弧度帶來合宜的彈性,可以輕鬆握著夾取不費力,不論是大塊肉排還是一顆豌豆,沒有夾不起來的。
 

一分錢一分貨,是亙古真理。

 

網購:nest 巢・家居

實體店鋪: http://www.nestcollection.tw/index.php/shop

nest 巢.家居,加入粉絲團,獲得更多質感廚具消息!

 

看更多:《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生活在中心,
心愛的道具在手邊,
穿插高效無痛的臥佛系家事時間,
最後以滿滿的安心與實在鋪墊。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