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居家室內設計,還是商業空間想營造熱門打卡背景牆,「上板植物」都是很棒的選擇!
即刻報名:鹿角蕨+觀葉植物,兩組上板植物實作帶回家!
而除了鹿角蕨與觀葉植物外,其實空氣鳳梨也很合適喔!
木頭有吸濕作用, 也因微濕可誘發空氣鳳梨發根,不會再有任何東西, 像空氣鳳梨和木頭一樣合拍!

【文/微境品主理人_苔哥、花草遊戲編輯部;圖/陳家偉;出處/風格上板—牆上的綠色植栽:鹿角蕨‧石松‧空氣鳳梨‧蘭花‧觀葉植物

 

 

小精靈是市場上最多最普遍的空氣鳳梨品種,在挑選的時候有一個重點,盡可能找尋有根的植栽,日後較容易扎根穩固。

還有,選擇當中最大顆的小精靈,通常最為健壯好照顧,不容易出問題。

空氣鳳梨小精靈Tillandsia ionantha
生長適溫:15-30°C
光線需求:半日照、散射光
濕度需求:●●

空氣鳳梨—小精靈,是引進亞洲地區最久的品種。

適應力強,很耐旱,葉片呈放射型態生長,顏色變化大。在適合開花的季節,葉片轉換成鮮豔的婚姻色,其開花又是相當的令人驚艷。

 

小精靈又細分成不同的品種,有收集不完的樂趣,加上取得最容易,價錢非常實惠,這些都是小精靈常年吸引眾人喜歡的原因。

也因為這樣,小精靈是筆者推薦大家上板空氣鳳梨最首選的品種。

圓木小木板也很適合做為空氣鳳梨上板的背板,效果非常可愛。

挑選木板時,建議厚度不要小於1 公分,避免側面鑽洞時木材破裂。

。照顧技巧。
小精靈已經相當馴化適合人工種植,放置於偏光、通風不悶熱的環境即可生長良好。
由於小精靈葉片上纖毛較多,水分散發快,澆水頻率可比一般空氣鳳梨高一些,一週2 ∼3次,確定葉片都有打溼之後輕甩,確定中心沒有積水。

 

上板方式看這裡:風格上板—牆上的綠色植栽:鹿角蕨‧石松‧空氣鳳梨‧蘭花‧觀葉植物

 

即刻報名:鹿角蕨+觀葉植物,兩組上板植物實作帶回家!

 

看更多:風格上板—牆上的綠色植栽:鹿角蕨‧石松‧空氣鳳梨‧蘭花‧觀葉植物

台灣第一本植栽上板專門書,開啟你對上板種植的新視界!
運用當紅的鹿角蕨等植物,輕鬆實現綠色風格牆。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