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讓人感覺到秋天的腳步近了,尤其在熟成後,柿子會呈現綿密的口感與濃厚的甜味!

如果做成營養價值高且口感豐富的果醬,很適合用在派皮磅蛋糕等甜點上。

而富含維他命C 的柿子酒,有養顏美容及預防感冒的功效,還有著能引發懷舊之情的老滋味。

可以調和白酒,享受和洋混搭的樂趣,不如在悠長的秋夜中品嚐一杯吧!

【資料來源:享受季節的果醬與果實酒

 

 

封存甜味 ‧ 柿子果醬

材料(容易製作的分量)
柿子3 ∼ 4 顆(去皮除籽後的果肉淨重約500g)
黑糖或日式三溫糖200g(約水果重量的40%)
檸檬汁2 大匙

 

作法
1. 柿子洗淨後,以毛巾仔細擦乾水氣,剝除外皮和去除蒂頭後對切,再除內籽將果肉切成寬1cm的丁狀。
2. 將步驟1的柿子、黑糖(或是三溫糖)及檸檬汁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後,靜置至柿子出水。
3. 開大火熬煮,一邊以木製刮刀攪拌,一邊撈除浮沫,熬煮到想要的濃稠度為止。
4. 趁熱將果醬裝填至果醬瓶內約9分滿,蓋上蓋子後倒置果醬至變涼。

 

保存方法&期限
常溫未開封下約可保存1年,開封後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並盡速食用完畢。

 

令人懷念的養生酒 ‧ 柿子酒

材料(容易製作的分量)

柿子 3 ∼ 4 顆(去皮除籽後的果肉淨重約500g)
冰糖100g
蒸餾酒(酒精含量35% 以上) 1L

 

作法

1. 柿子洗淨後,以毛巾仔細擦乾水氣,剝除外皮和去除蒂頭後切成寬1cm的圓片,再去除內籽。
2. 將冰糖和步驟1. 的柿子一起放入容器中,倒入蒸餾酒蓋上蓋子後,靜置2個月。
3. 2個月後開蓋,在濾杓上鋪一層廚房紙巾,倒入步驟2. 的柿子酒先過濾雜質,再將過濾後的柿子酒裝入另一個保存瓶內。

最佳賞味期
製作完成的2個月後。

 

延伸閱讀:香蕉x香草,好喝香甜的香蕉酒製作!

 

 

看更多:享受季節的果醬與果實酒

使用當季的水果來製作果醬或水果酒,不僅新鮮好入手,價格也很實惠,
而且還能享受將季節延長的喜悅!
只要經過簡單的手作加工,將果物裝入形形色色的大小瓶子裡,
原來季節的精彩變化,正深刻的圍繞在我們身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