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小強避之惟恐不及,而廚房的地板與平台上掉落的食物碎屑,常常會吸引牠們前來,因此烹調完後馬上處理剩料,並且擦乾水分,以小強討厭的天然素材清潔,能夠打造一個讓小強遠離的環境。

【資料來源/隨手家事清潔百科:天然掃除,不煩不累,讓家事變成只花一分力氣的小事

 

 

 

去味除蟑四個小妙招

 

1. 烹調完立刻處理剩料


廚房的食物味道或碎屑,是蟑螂的最愛,烹調完盡量快速處理容易發酸的果皮剩料,是治本之道。

2. 保持廚房乾燥


蟑螂可以不吃東西,但是不能沒有水因此平時烹調後,除了處理掉帶有水分的廚餘外,牆面、檯面及地板、廚櫃內也要保持乾燥乾淨。

3. 小蘇打粉、黑肥皂液驅蟑


平時將小蘇打粉倒在乾的廚餘果皮上,減低異味,或是把稀釋黑肥皂液倒入排水孔,都能去味除蟑。

4. 用硼酸水驅蟑 


準備1 杯硼酸和1 桶熱水,將硼酸溶入水中,戴上手套再用拖把或抹布浸入硼酸水後擰乾用來拖地。
硼酸結晶乾燥後會滲進地板縫隙,是蟑螂討厭的味道,且有讓蟑螂中毒的效果。 

 

看更多:隨手家事清潔百科:天然掃除,不煩不累,讓家事變成只花一分力氣的小事

~給忙碌或想偷懶的妳/你,維持家乾淨的好方法~

善待起居空間,就是善待自己,
每日花點時間,做一件把家變美的小事

─每天做點微家事─
✓輕鬆俐落, 3 — 5 步驟實踐
✓簡單自製好用天然清潔劑
✓選對好用工具,掃除更簡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