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的美麗花束,想延長它們的保存期限?

來做乾燥花,把回憶凝結在最美的瞬間吧!

按照這四個小撇步製作,更能成功完成喔!

0.jpg

【文/植物生活編輯部;譯者/謝薾鎂, 謝靜玫;出處/乾燥花設計圖鑑:160款完美演繹範例集

 

 

 

 

乾燥花的基本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製作者、解說:高野Nozomi(NP)

 

花材、工具
玫瑰/剪刀
橡皮筋/ S 型掛勾


01. 花朵完美乾燥的重點在於短時間之內完成乾燥。梅雨季節、濕氣重的夏天、容易發生結露現象的冬天,必須小心別發霉。
02. 為了盡快乾燥,需要剪掉多餘的莖葉。此外,建議使用尚未盛開的花。已盛開的花朵,乾燥後花瓣就會掉落,請事先挑出來。花在乾燥過程中仍會繼續盛開,因此請使用花苞狀態或稍微綻放的花。
03. 把掛勾穿過橡皮筋或花莖。一根一根或是少量綁成一束。花莖乾燥後會萎縮,使用橡皮筋可防止脫落。為了預防潮濕發霉,少量綁成一束是重點所在。
04. 懸吊在避免直射陽光的通風良好處。吊在冷氣或暖爐附近會比較快乾。保持空氣流通也很重要。玫瑰等小型花朵,用曬衣夾晾乾也很方便。

 

12.jpg


延長乾燥花的觀賞壽命
製作方法、製作者、解說:高野Nozomi(NP)


為了常保乾燥花的美麗,置放於避免直射陽光與溼氣的良好通風處、勤快的清除灰塵、小心發霉或長蟲,這些都是基本的照料原則。


01. 使用市售的防蟲噴霧或硬化劑。使用時,請務必留意通風及周圍的火源。本例使用的是NEOSEAL 塑形土及neoMabon防蟲噴霧。
02. 容易散落的金合歡和澳洲米花、容易飄散棉毛的蒲葦等花種,只要施以噴霧即可防止花絮脫落或褪色。
03. 噴霧也具備防水效果,讓表面不容易吸收濕氣,因此也可防霉。替完成的作品施以噴霧就大功告成了。
04. 事先的防蟲措施也是持久的秘訣。此外,因為還具備防靜電的效果,因此也不容易附著灰塵。

 

看更多:乾燥花設計圖鑑:160款完美演繹範例集

 

getImage (1).jpg

 

★除了使用市售乾燥花,教您如何自製乾燥花,並傳授其中的關鍵秘訣。
★學習製作漂亮的乾燥水果切片,點綴作品更吸睛。
★觀摩日本37位一線花藝師的花材搭配與鋪陳技巧,快速提升花藝美感。
★乾燥花圈‧花束‧香氛蠟燭‧浮游花‧胸花‧捧花‧桌花‧花禮包裝 160款一次學會。
★如何適當的照顧乾燥花作品,將她的觀賞時間再延長。
★延伸搭配古典玻璃瓶、藤球、復古鐵籠、手作蠟燭…,創作讓人驚喜的花飾應用。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