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地瓜葉和莧菜,哪種是你的最愛?這三種蔬菜一個月即可收成,即使簡單川燙、清炒就很美味,心動不如立刻來種!

image

【文/台灣好園藝編輯‧ 圖與資料來源/ 董淑芬的廚房花園筆記 是菜園也是花園 100個安心蔬果x美味料理,打造城市田園樂

 

 

 

★推薦1、空心菜
空心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素及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且熱量非常低。

空心菜口感清脆,搭配蒜頭清炒就很好吃,熱炒店必備的空心菜沙茶羊肉也少不了它。

✿空心菜種植小撇步》》》

 

image

★推薦2、地瓜葉
地瓜葉富含植固醇,可以有效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狀,而豐富的葉綠素更能淨化血液、幫助排毒,功效十分多。地瓜葉的生命力旺盛,耐熱又耐風雨,很適合田園新手栽種。

✿地瓜葉種植小撇步》》》

 

image

★推薦3、莧菜
莧菜屬於少病蟲害的葉菜之一,如果不想因為病蟲害而煩惱,可以考慮種種看莧菜喔!

莧菜含有豐富的鈣、鐵質和維生素A,營養價值很高,無論是清炒、煮湯都十分美味。

✿莧菜種植小撇步》》》

 

更多內容都在《董淑芬的廚房花園筆記 是菜園也是花園 100個安心蔬果x美味料理,打造城市田園樂

 

1GC038---UDM-1

 

 

在董淑芬的廚房花園裡,有種一個月就收成的葉菜,有用量少的辛香植物,
有須等待幾個月才成熟的瓜果,也有十天就能快速採收的芽菜…。
在董淑芬為全家準備的餐桌上,沙拉、烹飪、茶飲、餅乾糕點,日日取材自庭園、窗台的綠意,
採收不完的蔬果,任其開花欣賞,留存種子待下一季播種,如此循環反覆,年過一年…
讓我們跟著董淑芬優雅學種菜,充分運用空間,打造漂亮的有機蔬菜花園,
為餐桌張羅最新鮮的沙拉、烹飪、茶飲、餅乾糕點!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