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s 阿嬤愛旅行的粉絲團,經常會有人私訊「阿嬤,我想一個人出來旅行,我不知道怎麼做?」

讀者對於一個人旅行,又愛又踏不出第一步。缺乏一點勇氣嗎?讓阿嬤來分享我的經驗。

image

【文、圖/潘世芬;資料來源/勇氣阿嬤的美好熟齡時代:38個跨出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

 

 

 

燕鈴是跨出獨旅的其中一人。
「我搭高鐵到台中轉客運去鹿港,玩了一天,本來想住宿,又擔心一個人的安全,還是決定找車回家!」

她不會用Google Map,問店家都是遙指杏花村的說法。

最後,去問了警察局,才找到很迷你的客運站。

「對啊!客運站很小,不好找。」我也是下車後,玩了一圈找不回來。

以後,離開地方小客運站時,都用手機拍下外觀、地址、記下電話,問路時就要注意這些細節

 

 

Jill 是在孫子上學,說走就走地開車去「田中」衝了一回花海,再回來接孫子放學。

她說,這樣的心情實在太美妙了,每天在煮飯照顧小朋友中度過,看到我常鼓勵一個人的旅行,就決定真的走一回,現在完全上癮,常在找單點自駕半日遊資料。

 

image

讀者對於一個人旅行,又愛又踏不出第一步。
缺乏一點勇氣嗎?讓阿嬤來分享我的經驗。
搜尋Google 輸入區域或景點旅遊關鍵字,在出現第一頁的文章中,從景點、交通、美食和住宿,比較一下最喜歡哪一篇文章。
學習複製懶人包經驗,再上網確認個別資訊。

 

以下這5個平台可以找到私房行程更深度的旅遊文,跟著玩就不會走馬看花,只是到此一遊。
 

1. Lucas阿嬤愛旅行部落格
當然要先宣傳自己。以台灣社區營造、部落、城鄉旅遊的獨旅、祖孫旅遊、熟齡旅行為主,包括規劃懶人包;生活類文是書寫個人觀察。
2017年9月成立Lucas愛旅行粉絲團,全部貼文鎖定旅遊與親子生活主題,善於與讀者互動,也常會邀約讀者當客座小編分享旅遊主題,一起玩出熟齡的趣味。
阿嬤鼓勵低碳旅遊。
優先選擇台鐵抵達主要目的地,或許還需要轉乘當地客運,這些都可以在官網看到時間表,或直接打電話詢問。


2. Ettoday旅遊雲臉書社團–旅遊超爽的:
隨時上線即時熱門旅遊文。賞螢、賞花、玩秘境,都有熱騰騰的文章;你想得到的新店、老店、籌備開幕或是促銷美食資訊;3C生活用品推坑文,甚至賞屋情報,給你滿滿的爆漿資訊。

 

3. 104高年級平台:
聘僱退休或是學有專長的熟齡族老師,為這個族群設計主題課程。例如:地方文史生態導覽、才藝、烹飪、財經、生涯規劃,是以學習性質為主的社團。老師本身就是屬於熟齡族,能特別體諒我們的需求,是很溫馨的社團。

 

4. 微笑台灣-用深度旅遊體驗鄉鎮魅力:
《微笑台灣》是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旅遊媒體,設有「微笑台灣319鄉」粉絲專頁,帶動行腳台灣鄉鎮風潮。

網站上聚集百位以上專欄作家,分享台灣在地特色深度旅遊。


5. 康健雜誌電子平台社團「大人社團-與你一起實踐美好生活」:
開辦大人課程與實體聚會,專欄作者主寫深度中、熟齡生活與旅遊文章。

粉絲團投稿以旅遊圖片、影片和心得為主,謝絕業配文轉貼連結,可以看到乾淨單純的版面。

 

阿嬤的話: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後,當過幾回自己的旅遊規劃師,以後誰都管不住你去旅行的心!

 

看更多:勇氣阿嬤的美好熟齡時代:38個跨出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

image

Made in Taiwan台灣,
58
歲充滿活力的勇氣阿嬤部落客,
從「心」出發走上人生第一哩路的一本書


這本書不僅是阿嬤的分享,也可能寫出了你和我,從享有自在生活的熟齡族朋友,家有老小的三明治族群朋友,當上阿公阿嬤的退休族朋友,有分享、陪伴、療癒,你我都可能找到的共鳴感。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