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款想做就做、不需烤模的歐風手捏派!

糖漬李子讓水果的酸甜更加平衡,搭配獨創的地瓜杏仁乃醬,以「地瓜泥和椰子油」替代奶油,降低油脂比例,杏仁味更香醇且不膩口,是稱職的最佳配角!

糖漬李子烘烤時會泌出糖汁與內餡融合,搭配香酥的派皮口感迷人~冰涼後享用,品嚐起來更有一股令人驚艷的高雅韻味。

image

【出處/Vegan Baking 純植物烘焙:無蛋奶、真食物,純素OK!旦糕 × 慕斯 × 塔派 × 餅乾 × 司康,甜點名店秘方初登場

 

 

製作分量:Ø 22㎝/1個

烤箱預熱:上火180/下火180

 

Ingredients

派皮

無漂白低筋麵粉  150 g

杏仁粉  20 g

顆粒狀卵磷脂  8 g

有機無糖豆漿  15 g

水  15 g

有機砂糖  20 g

有機黑糖  10 g

鹽  1/4 t

葵花油  40 g

有機冷壓椰子油  20 g

 

地瓜杏仁乃

顆粒狀卵磷脂  1又1/4 t

水  25g

蒸熟地瓜泥  60 g

杏仁粉  42 g

低筋麵粉  7 g

有機糖粉  20 g

香草醬  2 g

葵花油  25 g

有機椰子油 10 g

 

糖漬紅肉李

紅肉李子  2~3顆-切瓣

有機砂糖  200 g

水  200 g

 

裝飾

自製鏡面果膠  適量-見P.128

糖粉  適量

 

Step By Step

地瓜杏仁乃餡

  1. a料常溫的水+卵磷脂混合後加蓋靜置20分鐘至卵磷脂軟化,用打蛋器打至呈黏稠如蛋液狀,備用。
  2. b料放入食物調理機打至細滑無顆粒狀,加入步驟1a料,繼續攪打拌勻,完成地瓜杏仁乃餡,備用。

糖漬紅肉李

  1. 砂糖+水倒入鍋中混合,以中火加熱,待糖水微滾即放入紅肉李果肉瓣,以中小火煮3分鐘,至洋梨微軟,熄火,撈出紅肉李,放涼備用。

派皮

  1. a料混合過篩,攪拌均勻;b料混合靜置30分鐘,浸泡至卵磷脂軟化,攪拌至無顆粒狀;c料倒入食物調理機,攪打成細緻的糖粉末;d料葵花油+常溫的液態椰子油拌勻,備用。
  2. 步驟4b料c料混合,以打蛋器攪打至糖融化,加入d料,以同方向畫圓攪打至油水乳化均勻,倒入a料,改用橡皮刮刀拌合至無乾粉粒,成糰。

組合

  1. 烘焙紙上撒些麵粉,放上步驟5塔皮麵團,上方再蓋一張烘焙紙,將麵團稍微壓扁,以桿麵棍擀成厚度約0. 4㎝的圓片狀。
  2. 揭開上方烘焙紙,在派皮中央鋪上地瓜杏仁乃餡180g,稍微推開鋪平,上方擺上糖漬紅肉李,以底部烘焙紙輔助,將派皮邊緣依序往內包折成圓形碟狀

放入烤箱,以上火180/下火180烘烤30~35分鐘→至派皮呈金黃色→出爐→冷卻→在李子果肉上塗自製鏡面果膠→食用前在派皮邊緣撒上糖粉裝飾即可。

 

更多美味無蛋奶、純素烘焙食譜都在:Vegan Baking 純植物烘焙:無蛋奶、真食物,純素OK!旦糕 × 慕斯 × 塔派 × 餅乾 × 司康,甜點名店秘方初登場

image

~用植物的力量,開啟一場溫柔的飲食革命~

你跟上全球的純植物飲食風潮了嗎?

Green Bakery 綠帶純植物烘焙」——座落在民生社區的甜點名店,

將大自然的豐沛揉進甜點,重新定義植物在餐桌上的意義,

每一道甜蜜的獨家秘方,都實踐著對於地球的永續關懷!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