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煙的烤箱料理是飲食趨勢,而且只要有三素材就能做:當令耐烤時蔬、新鮮香草、特級橄欖油。

準備蔬菜時,建議以多彩為方向:紅/ 黃/ 白/ 紫/ 橘/ 綠…等,份量則以盛裝器皿為基準,一次做2-3 份進烤箱同烤。

出處/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image

 

 

| 食材|
1. 紅/ 黃甜椒、櫛瓜、圓茄、洋蔥、南瓜、馬鈴薯和番茄…等,當令的耐烤蔬菜(量依個人烤箱烤盤大小準備)
2. 整顆連皮大蒜 1-2 顆
3. 新鮮香草   2-3 種
4. 月桂葉     1 片
5. 橄欖油       適量
6. 現磨黑胡椒       適量
7. 海鹽        適量

 

| 作法|
1. 將所有蔬菜洗淨切成適口大小;烤箱先預熱至180度C,上下火全開。
2.  取一耐熱玻璃保鮮盒,放入蔬菜塊、香草,再淋上足夠的橄欖油,蓋上蓋子搖均勻。
3.  放入烤箱,先設定烤15分鐘,取出拌一拌翻面,再烤15 分鐘至喜歡的軟硬度。
4.  上桌前,以海鹽、現磨黑胡椒調味即完成。放涼後,裝入保鮮盒中,放冰箱冷藏保存。

 

| Tips|

1 待涼後放冰箱冷藏,隔餐要吃時,直接進烤箱覆熱或微波即可。
2 如果沒有新鮮香草,改用義大利綜合香料1 大匙也可以。
3 打開烤箱翻攪時,要小心烤箱高溫、不要燙傷了!

 

image

 

|除了拌麵飯,還可變化吃!|
除了當成日常的熟菜吃,在聖誕節或節慶烤雞時,地中海烤彩蔬更是繽紛又健康的次主角喔!

是能夠方便宴客的快速菜。

 

|保存期限|
密封冷藏一週。

 

看更多便當菜:只要拌一拌!零基礎的懶人便當這樣做:味噌腐乳水蓮豬五花&義式醋漬洋菇鮮蔬

 

看更多料理新手也能下班後10分鐘開飯的秘笈:

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想做出美味料理,非得那麼多步驟嗎?
──────只要有瓶罐盒,下廚立即變快變簡單,洗切拌就完成
──────料理新手、租屋族、小家庭必敗的常備料理書!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