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烘焙一定要先買一大堆的器具才行嗎?光是買器具其實就讓不少新手望之卻步了。

但其實也有不需大費周章的快速甜點,只需拌合、冰存,或使用很方便的廚房小幫手-- 手持式電動攪拌棒,就能簡化製作時間。

這款【蜜紅豆抹茶乳香慕斯】,不用烤箱、也不用買模具,拿出家裡的保鮮盒就可以製作喔!

如果想追求更清爽的感覺,還能把牛奶換豆奶,一樣好吃!

image

出處/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蜜紅豆抹茶乳香慕斯

image

| 保存期限|

密封冷藏 3 天

 

| 食材|
牛奶140ml
細砂糖35g
熱水20ml
抹茶粉2 小匙
吉利丁片3g
鮮奶油150ml
蜜紅豆、抹茶粉適量(裝飾用)

 

| 作法|
1 在小湯鍋或牛奶鍋中倒入牛奶與細砂糖25g,以小火加熱至邊緣開始沸騰起泡後就關火。
2 將抹茶粉、熱水混合,再倒入作法1 拌勻,另可用廚房紙巾將牛奶表面的泡泡撈除。
3 用冰水把吉利丁片泡軟後擰乾水分,放入作法2 中,用橡皮刮刀攪拌至吉利丁片融化、變黏稠。
4 取一個鋼盆,倒入鮮奶油與細砂糖10g,用手持式電動打蛋器(或一般打蛋器)打發成奶油霜(能挺立並且豎一角的程度)。
5 將打好的奶油霜與作法3 拌勻,倒入玻璃罐中,上面加些蜜紅豆、抹茶粉裝飾即完成。

 

看更多料理新手也能下班後10分鐘開飯的秘笈:

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想做出美味料理,非得那麼多步驟嗎?
──────只要有瓶罐盒,下廚立即變快變簡單,洗切拌就完成
──────料理新手、租屋族、小家庭必敗的常備料理書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