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3 分鐘,2 種材料,
就能完成一道有益腸胃的健康甜點。

image

【資料來源/貓咪這樣吃最健康 2018年經典重製好讀版

 

 

材料/
新鮮木瓜(選熟成的) 適量
原味優格(要有活性菌的) 適量

作法/
1. 將木瓜切開去籽,果肉放進攪拌機裡打成果泥。
2. 以1 份木瓜泥:3 份優格的比例,加進原味優格,攪勻即可以給貓咪享用。

親子共食/
給人類享用時,若想美觀一點,可以分別將木瓜泥和優格一層一層的放進玻璃杯裡,最後用點薄荷葉裝飾。

Point/
木瓜性微寒,脾胃虛弱的人或動物建議一次別吃過多;一般貓咪每次享用1 ~ 2 茶匙的木瓜優格慕斯就已足夠,吃過量可能會導致腹瀉。


營養特色/
被稱為萬壽果的木瓜,除了含豐富的抗氧化維生素A、C、E、K 外,還特別獨有木瓜酵素"Papain",能幫助消化及分解多餘脂肪。所含的膳食纖維也能潤滑腸道、預防便秘。活性優格則是能幫助腸道細菌生態平衡(尤其對經常肚瀉、服用抗生素的貓咪有效),更含日常飲食中容易缺乏的維生素B 群及鋅。

 

看更多:貓咪這樣吃最健康 2018年經典重製好讀版

image

貓奴必須擁有的經典之作!
寵物營養師蘇菁菁暢銷作品《貓咪這樣吃最健康!》經典重製好讀版。

本書深入分析貓咪天生獨特的營養需要,增添了討論貓生食、無穀食糧、貓咪減重等家長非常關注的議題;食譜方面,也教大家如何以最新鮮的食材,配搭合適的營養補充品,絕大多數不含任何穀類、風味也有所不同(有西式、日式、也有東南亞風味),提供貓咪安全又有變化的健康鮮食。

 

在了解貓咪營養學後,以後無論貓咪食糧界有什麼風潮、什麼流言,都能靠著知識根基作出正確的抉擇,用最健康卻最輕鬆的方式,讓心愛的貓咪健康終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