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看起來很豐盛,其實製作起來一點也不難的料理,只要事先將食材都切、醃好,剩下就是把它們鋪上烤盤,等待 25 分鐘就可以把熱騰騰的烤雞端上桌囉!

截圖 2021-06-07 上午10.39.42

【文/岡本愛;圖/王正毅;出處/日本太太的幸福餐桌 鹽麴‧甘麴‧味噌‧酒粕‧味醂,用天然的發酵調味烹出自家風味

 

 

檸檬蒜烤雞
レモン風味グリルドチキン

 

材 料( 2 人 份 ) 

土雞(帶骨切塊)300 公克
杏鮑菇 2條
紅、黃甜椒 各半顆
大蒜 2 顆
鹽麴 適量(雞肉+蔬菜重量 10%) 
橄欖油 1又1⁄2 大匙
檸檬皮絲 1 大匙
檸檬(擠汁) 半顆

 

作 法

1 杏鮑菇與甜椒洗淨,切成一口大小;大蒜用刀背壓碎,去皮和 芯,備用。
2 用刨絲器磨出檸檬皮細絲(無刨絲器可用刀把檸檬皮切絲),再 將檸檬對剖取半顆榨汁,備用。
3 雞肉、杏鮑菇、甜椒、大蒜、鹽麴等調味料都放入夾鏈袋裡, 以手搓揉抹勻後封口,放冰箱冷藏最少 1 小時到半天。
4 食材放進耐熱烤盤,以 230°C 烘烤 25 分鐘,烤到雞肉全熟。

看更多:日本太太的幸福餐桌 鹽麴‧甘麴‧味噌‧酒粕‧味醂,用天然的發酵調味烹出自家風味

你喜歡發酵食嗎?
生活中熟悉的鹽麴、甘麴、味噌……都能自製,
還有酒粕、味醂也都是風味極佳的調味聖品,

懂得運用還可以變化出好多好多料理,
從今天開始在自家餐桌,醞釀更溫柔深邃的美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