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捲是北歐經典的家常點心,鋪上層層肉桂後就會散發出迷人香氣,再捲曲成一個蝸牛形狀,這個轉圈圈的美味,原來是小蝸牛的家呀。

截圖 2021-07-14 下午2.35.14

【文/莊雅閔;攝影/王正毅;攝影協力/廖頌真;出處/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小蝸牛的肉桂捲

製作難度: ★ ★
食材份量:12個
烤箱預熱溫度:上下火 190 度
工具準備:鋼盆、烤盤

食材/

[ 麵包體 ]
鮮奶 90g
水 35g
酵母 3.5g
細砂糖 50g
雞蛋 1 顆
中筋麵粉 330g
鹽 1 小撮
融化奶油 50g

[ 夾餡 ]
黑糖 50g
二砂 50g
肉桂粉 25g
融化奶油 30g

[ 糖霜 ]
糖粉 70g
溫水 1 湯匙
鹽 1 小撮

 

作法/

1 將水、鮮奶、細砂糖、鹽、雞蛋放入鋼盆中攪散,再倒入中筋麵粉及酵母粉,稍微 攪拌後,拌入融化奶油揉捏成團。
2 將麵團倒在工作檯上,用力甩打出去(類似洗衣的動作),一直重覆此動作到麵團 光滑即可。
3 將麵團光滑面翻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鋼盆中,蓋上濕布做第一次發酵 60 分 鐘,發酵至兩倍大。
4 將麵團擀成長麵皮,用刷子刷上融化奶油,撒上夾餡材料的糖類、肉桂粉,再緊緊 捲起成長條狀,分切成 12 等份。

截圖 2021-07-14 下午3.10.11
5 將麵團放在烤盤上,進行第二次發酵約 45 分鐘,發酵至兩倍大。

6 在發酵好的麵團表面再塗上一層融化奶油;烤箱預熱至 190 度,進烤箱烤 12-15 分鐘後取出。截圖 2021-07-14 下午3.14.17
7 將糖霜材料混合均勻至稠狀,待肉桂捲出爐後,將糖霜塗在表面即完成。

截圖 2021-07-14 下午3.14.34

 

更多親子烘焙內容都在《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1GM66-_1_Trimboxes_ipp---UDM-1


 
想給孩子吃點心,但市售甜點成分總讓妳不放心!?
不如自己做、和孩子一起在家玩烘焙,是營養點心也是遊戲
親子烘焙老師教你麵團&麵糊變化,初次做也學得會的超基礎!
想給孩子們吃點心,但市售甜點成分總讓人眼花撩亂、油和糖也令人擔心…。媽咪們!不如自己動手做好吃好玩的點心吧,只要搞懂麵團、麵糊變化與製作訣竅,並搭配各種天然食材:蔬菜、豆腐、水果…等,其實烘焙就像遊戲般有趣,還能讓孩子參與做、進而引起食慾!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