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經營水果店不簡單,本地客人挑嘴難伺候,水果要甜要香要口感,
怎麼削切得漂亮讓消費者買來待客有扮頭,更是水果店的專門技術。
削切刀功練上數十年,怎麼快又有效率,就讓郭泰成老闆親手示範。

【資料來源/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截圖 2021-07-21 上午11.50.18

 

 

 

鳳梨

截圖 2021-07-21 上午11.52.16    截圖 2021-07-21 上午11.52.54

截圖 2021-07-21 上午11.53.54

Tips/
鳳梨的挑法分兩種,彈起來的聲音可分為「肉聲」與「啪聲」,前者聽起來沉重,代表果肉水分多,適合切水果盤直接吃;後者聲音清脆,切出來的肉偏白,甜度夠但水分少,適合打汁加工處理。
品種上,夏天初期為17號品種,中後期以2號與3號品種居多。

 

芒果

截圖 2021-07-21 上午11.58.04   截圖 2021-07-21 上午11.58.50

 

截圖 2021-07-21 上午11.59.29

Tips/

水果外表有天然的保護層,薄薄的果粉如果越多,代表水果剛從樹上摘下沒多久;不過,果粉還很厚的水果熟度不足,必須放著追熟幾天,像是芒果的話要等到蒂頭微微出汁(油),熟度才恰到好處。泰成水果店的芒果只用南部產,從夏天頭吃到夏天尾,產地由玉井吃到三地門,即算產地結束。

 

 

更多內容都在《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106-06-好吃---28---UDM-1

 

  

*每天吃的水果價錢怎麼來的?從半夜凌晨2點開始,第一手的水果批發報導
*水果店老闆不會告訴你的事!拍賣員不藏私的選果秘訣
*鮮果還能怎麼用?日本料理研究家的八種鮮果提案*用果汁來療癒!為不同族群打造的超機能果汁配方大公開
*跟著一起實作:蜜餞、果乾、自釀水果酒
*用不完的果醬怎麼辦?跟著妙家庭廚房「處理」變身
*水果小學堂:是檸檬還是萊姆?番茄要煮還是鮮吃?
*醜水果的進擊!火燒柑:面惡心善的醜水果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