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是古老的水果保存術,最早的果醬製作可以追溯回羅馬時代喔!
手邊有果醬的朋友,除了抹吐司之外,
搭優格、餅乾、牛奶和厚片,也都很棒喔!

截圖 2021-07-22 下午3.52.09

【資料來源/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果醬X原味優格X堅果碎等(果乾、巧克力豆、辛香料)

截圖 2021-07-22 下午4.06.46
幾乎所有口味的果醬都可以與原味優格搭配,優格的質地與酸香總是能跟果醬融合得很好。
如果覺得只加果醬太沒創意,也可增加不同口感的素材(如果乾、堅果、巧克力碎等),豐富變化,別忘了吃的時候要大力攪拌,不論是當早餐或點心都讓人滿足。

柑橘類果醬XReblochon起司X全麥餅乾

截圖 2021-07-22 下午4.04.59
帶皮的柑橘果醬通常有著更濃郁純粹的果香,與在室溫下有點融化的Reblochon起司,味道沈穩帶有些許鹹味,兩者的味道互補、會讓味覺的層次豐富,放入口中有包覆交融之感,再搭上全麥餅乾就是很簡單的午茶小點了。

果醬X牛奶(茶或氣泡水也很好)

截圖 2021-07-22 下午4.02.50
果醬常和氣泡水、茶搭配,不過其實也很適合搭配牛奶,果醬的酸甜香與牛奶的溫順濃郁會激盪出令人驚喜的火花,加了果醬的牛奶很像小時候愛喝的調味牛奶, 選用好的天然果醬一切都更優雅安心(甚至還可以吃到果 粒)。不管是配牛奶、茶或氣泡水,濃淡都可隨心調整。

莓果類果醬X起士X厚片吐司

截圖 2021-07-22 下午4.04.19
草莓、桑椹等都是經典的果醬口味,單純而鮮明,可以挑選一款味道不要太厚重的軟質起司,塗在厚片吐司,進入烤箱烘烤一下,讓起司受熱後些微的融化,再放上足夠的莓果類果醬,即可做出非常融合、充滿滋養幸福的味道。

 

更多內容都在《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106-06-好吃---28---UDM-1

 

  

*每天吃的水果價錢怎麼來的?從半夜凌晨2點開始,第一手的水果批發報導
*水果店老闆不會告訴你的事!拍賣員不藏私的選果秘訣
*鮮果還能怎麼用?日本料理研究家的八種鮮果提案*用果汁來療癒!為不同族群打造的超機能果汁配方大公開
*跟著一起實作:蜜餞、果乾、自釀水果酒
*用不完的果醬怎麼辦?跟著妙家庭廚房「處理」變身
*水果小學堂:是檸檬還是萊姆?番茄要煮還是鮮吃?
*醜水果的進擊!火燒柑:面惡心善的醜水果經典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