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jpg

忙碌的現代人想在家自煮總是有各種困難,分量難以掌控、沒有足夠的時間或是要準備的鍋碗瓢盆又一堆,往往讓大家打消料理念頭~小編覺得韓式料理的食材簡單,還有很多菜色能成為家庭常備菜,再加上Beka 茵杜克珍珠鍋,大小剛好又實用,很簡單就能在家做出美味料理!(文末附食譜)

 

IMG_2406.JPG

之所以覺得Beka 茵杜克珍珠鍋很適合小家庭或是自住的人,在於鍋子的大小剛剛好,在購買時還包含玻璃鍋蓋,28公分的寬度適用各種料理方式,單柄握把加上附耳的設計,讓就算是裝滿了湯水的鍋子也能輕鬆移動,是對於力氣較小的媽媽主婦們的貼心設計!

 

IMG_2408.JPG

Beka 茵杜克珍珠鍋採用對人體和環境友善的材質,而獨特的網格設計,讓食材不易沾鍋,也能減少食材吸附過多的油,像是在煎雞腿時使用,就能隔絕過多的油,很輕鬆料理出表皮酥脆的美味雞腿排;而小編這次使用Beka 茵杜克珍珠鍋煎蛋皮,也是完全不沾鍋喔~讓料理簡單就成功!

 

IMG_2413.JPG

IMG_2417.JPG

Beka 茵杜克珍珠鍋也適用各種熱源,瓦斯爐、電磁爐甚至是陶瓷爐都可使用,對於小家庭或是租屋族來說絕對是很棒的選擇!

 

IMG_2425.JPG

鍋蓋為使用透明玻璃材質,讓料理時能更輕易掌握食材的狀態,上方還有氣孔設計,可調節水蒸氣~

韓式料理的食材簡單,常備的醬料也較為相近,對於小家庭來說是最容易上手的料理,再加上好的鍋子輔助,在家也能做出不輸餐廳的幸福料理~這次就跟著小編一起在家試試「五花肉大醬湯」和「韓式雜菜冬粉」吧!

 

五花肉大醬湯

IMG_2887.JPG

暖呼呼的湯料理,是韓國餐桌最常見的料理方式之一,豬五花肉的香氣融入湯中,再搭配上大量的蔬菜和豆腐,以大醬為調味基底調味,湯頭濃郁卻不膩口,熱熱一鍋暖心上桌!

 

食材:五花肉200g、洋蔥1/2顆、白蘿蔔1/4個、紅辣椒2條、香菇3個、櫛瓜1/2個、豆腐1/2個、蒜泥0.5大匙、蔥 適量、水700ml

調味料:大醬3.5大匙、辣椒醬1大匙、米酒1大匙

 

FullSizeRender11.jpg

豆腐、洋蔥、櫛瓜、香菇切小塊,蘿蔔切片後一開四,紅辣椒、蔥斜口切。五花肉切約1.5公分厚備用。

 

IMG_2453.JPG

將調味料拌勻備用。

 

S__40091827.jpg

S__40091828.jpg

Beka 茵杜克珍珠鍋預熱,放入五花肉炒至變色,再放入白蘿蔔續炒,炒出香氣後加入拌好的調味料炒。

 

IMG_2459.JPG

同鍋放入水大火煮滾後放入洋蔥、櫛瓜、香菇,蓋上鍋蓋再煮10分鐘。

 

IMG_2463.JPG

IMG_2888.JPG

加入蒜泥、辣椒、蔥、豆腐,再續煮一下即可上桌!

 

韓式雜菜冬粉

1.jpg

在韓國雜菜冬粉是慶祝喜事時吃的料理,也是韓國媽媽們一定會的家庭料理之一,更是道冷、熱都好吃的常備菜,小編覺得甚至當主餐吃都很棒,事先可以多準備起來,就能輕鬆快速上菜喔!

 

食材:韓式冬粉200g、豬肉絲200g、青蔥 適量、木耳 2-3朵、洋蔥 半顆、紅蘿蔔 少許、生香菇 4朵、辣椒 適量、蛋 2顆

調味料:水、醬油、糖、蒜泥、韓式芝麻油、白芝麻、白胡椒粉 皆適量

 

2.jpg

洋蔥、辣椒、木耳、紅蘿蔔切絲,調味料所有材料調勻。雞蛋蛋白、蛋黃分開打散備用。

 

3.jpg

取調味料加入2匙於豬肉絲中調味。

 

4.jpg

5.jpg

於Beka 茵杜克珍珠鍋加水煮滾,放入韓式冬粉,並蓋上透明玻璃鍋蓋煮8分鐘。

 

6.jpg

冬粉煮熟後撈起,加入2匙油拌開,再以剪刀剪開冬粉備用。

 

7.jpg

8.jpg

9.jpg

Beka 茵杜克珍珠鍋洗淨後加入少許油,分別將蛋白、及蛋黃煎成蛋皮,放涼後切絲備用。

 

10.jpg

11.jpg

同鍋再放入少許油炒香豬肉絲,再加入洋蔥絲、紅蘿蔔絲、辣椒絲、木耳絲和香菇拌炒,炒香後再加入青蔥。

 

12.jpg

13.jpg

放入冬粉及調味料,將全部的食材與醬汁混合後,裝盤後放上蛋絲即可上桌。

 

小編結語:

不論是炒菜或是煮湯,Beka 茵杜克珍珠鍋鍋子寬度與深度都剛好,特殊的網格及塗層設計,也能幫助料理更容易上手,非常適合想要以一只鍋子多功能使用的人喔!

 

德國BEKA貝卡台灣官網:www.crown-life.com.tw
德國BEKA貝卡 FB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BEKATaiwan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