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使用吸塵器(或吹風機)時,家中總是雞飛貓跳?

總是羨慕別人家的貓可以跟嬰兒好好相處?( #果然別人家的貓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

其實,最好在幼貓時期便讓貓咪熟悉奇怪的聲音,不過使用以下的練習,也能幫助老貓降低對奇怪聲音的敏感度。(一次只能練習五分鐘)

【資料來源: 21天養成完美同伴貓 適合難搞貓咪的溫和訓練營

 

 

 

習慣吸塵器

1.難以預測的吸塵器對貓咪來說很恐怖。要減輕貓咪對吸塵器噪音的神經質,可以請一個朋友在一個房間中打開吸塵器,並讓貓咪待在另一個房間中。同時間稱讚貓咪、給他點心做為獎賞或陪他玩遊戲。練習時間要短,貓咪感到焦躁時要立刻停止。


2.接著把吸塵器拿到貓咪房間,請朋友打開吸塵器並慢慢靠近貓咪,飼主一邊稱讚貓咪一邊給予獎賞,要用溫柔、冷靜的語調對貓咪說話。要仔細觀察貓咪是否出現焦慮的表現,發現貓咪開始緊張時,要隨時準備移開吸塵器。


3.如果貓咪不受吸塵器聲音影響,繼續讓吸塵器靠近貓咪,但是要確保距離不會讓貓咪不舒服。持續給予貓咪最喜歡的點心作為獎勵。如果貓咪神情緊張便停止練習,晚點再試一次。

 

認識嬰兒

嬰兒的存在和聲音可能會讓貓咪有些緊繃。
不過有些方法可以幫助貓咪認識嬰兒,並且建立起貓咪與寶寶間的長期友誼。

1. 嬰兒報到之前,替貓咪預備一間避難室,在裡面放好貓咪需要的所有資源,包括插電式的貓咪費洛蒙。小聲播放預錄好的嬰兒哭聲,讓貓咪適應。貓咪若出現放鬆的表情便給予獎賞。最後,可使用嬰兒乳液和爽身粉,讓貓咪習慣即將出現的嬰兒味。


2. 嬰兒報到之後,盡可能維持貓咪的日常活動,也要給予貓咪和以前一樣的關注。在安靜的房間中,讓貓咪觀察、靠近,甚至聞聞寶寶,但是一定要緊盯所有互動,針對貓咪的正面行為給予獎賞。千萬不可逼迫他靠近寶寶,並且要確保貓咪可以隨時逃回避難室。

 

更多內容都在《21天養成完美同伴貓 適合難搞貓咪的溫和訓練營

 

1GP114-UDM-1

 

 

沒有錯!貓咪也是可以教養訓練的。歡迎大家一起進入貓咪的溫和訓練營,只要21天,在家就能自己訓練完美同伴貓。
本書將以全新視角帶你進入貓咪的世界,適合各種不同生命階段與學習歷程的貓咪,無論是幼貓、成貓、老貓或是剛收養的流浪貓都適用。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