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手工熬煮的蘋果醬,搭配麵包品嚐最美味,

還可以用麵糰把蘋果醬捲起來,烤出蘊藏著蘋果派風味的鬆軟甜麵包。

內餡再加入葡萄乾及奶油,會讓口感更豐富。

這款充滿著濃郁奶香與蘋果酸甜滋味的甜點麵包,也為下午茶時光,增加更多愉悅幸福感!

【文/陳香玲;攝影/王正毅;出處/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材料(26 x 16.5 x 4 cm 的烤模1 個)
高筋麵粉200g
低筋麵粉50g
速發酵母粉3g
砂糖20g
鹽3g
牛奶150ml
無鹽奶油30g

[ 內餡材料]
蘋果醬150g
葡萄乾50g
三溫糖(或黃砂糖)適量
切成小丁的奶油適量

[ 表面裝飾]
糖粉適量

作法
1 將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酵母粉、砂糖及鹽放入容器內,攪拌均勻後,接著加入牛奶及已軟化的奶油,混合搓揉成麵糰。
2 單手按住容器,另一手來回翻揉按壓麵糰,將麵糰揉至均勻且無粉粒即可。
3 麵糰基本發酵及低溫冷藏的作法與時間,容器加蓋,置於室內溫暖處,進行基本發酵約1 小時。接著把麵糰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如果時間許可, 經過10至18 小時低溫冷藏發酵的麵糰,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更佳。
4 從冰箱取出低溫冷藏發酵完成的麵糰,連同容器置於室溫回溫約1 小時。


5 把麵糰從容器內取出後,輕壓麵糰排出空氣,接著用麵棍將麵糰成約28 x 22cm 的長方形,翻面後表面鋪上蘋果醬,均勻撒上葡萄乾及三溫糖,再等距擺放少許切成小丁的奶油。


6 把麵糰往前捲起成圓柱狀,分切成6 等份,切面朝上,放入抹有一層奶油的烤模內,進行二次發酵約50 分鐘,待麵糰膨脹至2 倍大。


7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25 分鐘。麵包出爐放涼後,表面篩上少許糖粉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