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01.jpg

 

想煮一鍋香濃的蕃茄湯,可是還要剝蕃茄皮、要等蕃茄煮爛,總覺得料理的工序很麻煩嗎?現在就教你簡單快速的蕃茄濃湯煮法喔!蕃茄快速剝皮其實超簡單的, 不必再在蕃茄上畫十字,也不用先川燙熱水再剝皮,只要平時就把番茄放置在冷凍庫裡面冰著, 等要料理前直接拿出來沖冷水,就可以簡單將蕃茄皮剝除。

 想不到吧,蕃茄濃湯五分鐘就能完成了!利用冷凍番茄的特性,除了能輕易去皮,已經冰透的果肉,更是一煮就化開入味。把去完皮的整顆番茄放入鍋裡,加入3大碗高湯及洋蔥絲,煮至滾沸,讓番茄煮到軟爛散開,濃稠的蕃茄湯就香噴噴的出現啦!最後起鍋前再酌量調味,或加個蛋花,輕輕鬆鬆就有好湯上桌喔。(攝影—王正毅)

   DSC_6580.jpg

1 蕃茄放到冰箱冷凍庫冷凍,要煮的時候直接拿出來沖水,就能輕鬆把番茄外皮剝掉。


DSC_6582.jpg

2 把蕃茄放入湯鍋中煮,直到蕃茄煮得軟爛為止。湯鍋裡可斟酌加入自己喜愛的蔬菜如洋蔥等增加調味。

                             

DSC_6595.jpg

3 等蕃茄煮到軟爛、散開,濃湯就完成了。在鍋子裡加點調味料,打個蛋再灑上一點蔥花,好料上桌囉!

 

示範●夏綠蒂

對於料理充滿熱情與活力,無論做什麼,都以健康美味為第一準則。夏綠蒂的廚房http://tw.myblog.yahoo.com/yuyuling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