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CV.jpg

居家x辦公室空間  養活盆栽超簡單

想在辦公室種幾株盆栽增添綠意,卻怕種不好、種不活嗎?花草遊戲這期將介紹40種超好種的植物,用水種沒問題,公務繁忙沒問題,第一次嘗試更加沒問題!

不只是充滿季節感的花卉,想吃有機健康的蔬菜,我們也準備了超好種的十種蔬菜,讓你花園、菜園通通有!

選定了植物以後,我們特別採訪多位達人分享創意,運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器皿,加上一點巧思,玩出不一樣的桌上盆栽佈置。每一個設計都是從生活中出發,讓花草融入空間,不是蓄意而為的造景,而是妝點生活、自然呈現的綠意。

特別報導  消失中的奇花異草  花博搶先看

辜成允×李家維=亞洲最大的熱帶植物保種中心

11月即將展開的台北花卉博覽會,有一批正在消失中的熱帶嬌客即將現身,  這些奇花異草來自亞洲最大的熱帶植物保育中心。保種中心自2008年元月開幕以來,已蒐藏了14161種植物,是全球熱帶植物重要的保種地圖之一,編輯搶先帶你一窺不對外開放的「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探訪被稱為熱帶植物最後的諾亞方舟,也是全球熱帶植物的重要保種基地。

同樣關心生物物種的科學家遇到企業家會產生什麼火花呢?

從小就是植物、海洋生物蒐藏迷的清華大學教授李家維,碰到喜歡生物曾經想學農的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成就了保種中心,為保育熱帶及亞熱帶植物盡心盡力,也為圓一個永續地球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的夢而努力。

 

種花有問題?花草遊戲幫幫忙!

從花市或花店把植物買回家後,總希望他們能夠成長茂盛,但不是容易長蟲就是很容易枯萎,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呢?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症狀很像這個、也很像那個,到底該相信誰呢?花草遊戲召集了多位植物專家,一同在線上為植物愛好者們問診,各種花草的疑難雜症,都可以線上發問!這期我們更將詢問度最高的幾個問題,包括玫瑰的種植、觀葉植物的大小事和蘭花的養護等,率先刊登到花草遊戲與大家分享!

最豐富的花草種植技巧,最精采的園藝案例,都在花草遊戲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