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 的香草天空 

香草花園.jpg  

對香草有著莫名的喜愛,Julia多年來,對於香草生活的推廣不遺餘力,除了香氛、食用之外,乾掉的花穗和枝葉,也隨意放置在家中每個角落,電腦桌面也是一整片的薰衣草花海,目前她正規劃著一畝大的香草園,也要佈置成這樣一片壯盛的紫色花海;更有趣的是,家中的柴犬也成了香草的信徒,平日也愛去園子中啃食香草,尤其喜歡檸檬香茅。

身為鄉村風的愛好者, 手作雜貨也是Julia 的拿手強項, 園中四處可見經過巧手改造舊物而成的花架、盆器等資材,彩繪過後充滿了濃濃的藝術氣息;薰衣草紫是她的最愛,園中力求呈現薰衣草的淡雅紫色氛圍,背景則以南法燦爛陽光般的暖黃色系,淡然協調的對比色系不顯衝突,反而讓視覺鮮明起來;曬乾的香草、花穗悠閒地斜躺在各個角落,飄送著淡淡的乾草香氣,帶著甜甜的陽光味道,令人有如置身南法的薰衣草田園中。

 香草花園10.jpg  

初次踏進Julia 的花園, 柔和的黃色系圍牆就予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受。也許是射手座愛好陽光的天性使然,再加上對南法普羅旺斯田園的喜愛,配色上也以暖黃色系為主要訴求。此外,要營造一座香氣滿溢的花園,大量的香草植物是不可少的,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善用層架以及牆上的各式櫥櫃,就可擺放更多植栽,而這些設置也更便利了Julia摘取香草取用。

園中除了有四時草花點綴,植栽間放置的動物造型花插或木製花牌,或隨意放置的彩繪盆罐,也讓花園景致更顯活潑繽紛。

 

 佈置重點解析 


 破了一半的陶盆,換個角度斜放,包覆水苔定型再種上斑葉百里香,別有不拘的閒適美。

香草花園7.jpg  

 烤肉架、縫紉機都可以是很好的花器,陳舊感更襯托出鮮花綠葉的生命力。

香草花園9.jpg


 善用園藝插----盆栽裡隨意插上的花插,各式各樣的可愛造型令人眼睛一亮。彩繪陶盆更是豐富了視覺感受。

香草花園2.jpg

 

 美妙的紫配色----Julia 鍾愛紫色,認為黃或白最適合用來搭配紫色,一株紫白色花的小小香堇菜種在馬口鐵材質的杓子,畫面簡單卻很耐看。

香草花園3.jpg

 收納陳列----善用收納櫃讓資材整齊擺放不凌亂,內容物的陳列也是一種視覺的創作呢!

香草花園5.jpg  

 往上爭取空----層架的使用可以增加花園的層次感,還可讓植栽有更多空間,刷白的木梯則大大增添了鄉村風的氛圍。

香草花園6.jpg

 

  

People Data

 Julia 

擁有一座迷你香草花園及一小畝香草園,除了香草,還喜歡手作雜貨、居家&花園佈置、烘焙料理等⋯⋯能為居家營造幸福氛圍的元素。目前從事專欄寫作與教學,推廣美好的香草生活。

julia's garden 香草滿屋
http://tw.myblog.yahoo.com/julia-garden

 

Garden Data

花園所在地:桃園縣蘆竹鄉
環境條件:全日照
花園座向:坐北朝南
花園面積:約4 坪
使用成員:主人夫婦和兩個兒子



更多鄉村風經典花園範例都在最新一期的花草遊戲No.59》

花草遊戲No59-300.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