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花7

咖啡拉花是義式濃縮咖啡與牛奶的浪漫邂逅,espresso 富含咖啡脂能讓圖樣更為明顯美麗,只要準備簡易鋼杯、基底咖啡與新鮮牛奶,你也能享受拉花小樂趣!

 

 運用鋼杯拉花一氣呵成

1. 將牛奶倒入尖嘴不鏽鋼杯中,利用蒸氣打出細緻綿密的奶泡,若在家中需先將牛奶隔水加熱,再手打奶泡。

拉花  

2. 一手拿著裝好奶泡的鋼杯,一手拿裝有義式濃縮咖啡的杯子,以最順手的角度從中心點徐徐倒入奶泡。

拉花2

 

3. 先在腦中確認好圖樣,短短幾秒鐘雙手不能發抖,輕輕左右搖晃或以畫圓方式晃動,一氣呵成拉出想要的圖案。

 拉花3  拉花4  

拉花5  

 

 必備器具—不鏽鋼杯

每個鋼杯長得似乎都很像,其實設計大不同、各有學問呢!杯身下寬上窄主要是讓牛奶加熱,在打奶泡時更易融合、泡沫更細緻。杯嘴口大小的設計,能做出不同效果的拉花圖案,短嘴口較常用在拉出線條、葉子等圖樣;長嘴口則能用在愛心、鬱金香等圖樣。

拉花6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