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頻繁使用的日常用品,既不能收起來,隨便擺放又顯得雜亂,真是令人傷透腦筋。其實,只要懂得化整為零、分門別類,空間就會馬上變得乾淨又整齊囉!如何利用布料來施展收納魔法!不僅製作方法容易,豐富的造型布作還能為居家帶來賞心悅目的美麗風景。【文∕王盈力  攝影∕王正毅 作品設計∕王瓊怡】

置物盒

總是丟三落四把東西到處亂放而找不到,如果把這麼可愛的置物盒預先擺在窗邊、茶几上、或是任何一處地方,就能一次收齊那些亂七八糟、散落各處的雜物,也可以當成裝飾品點綴家中呢!

 

 how to do 

1. 製作外盒,依版型裁剪表布四片,表布背面需加上燙布增加挺度。

置物盒8 

2. 將四片表布如圖示車縫起來。 縫份燙開後,於中心線兩邊車上兩道0.2公分裝飾線。

置物盒7  

3. 將連接後的四片表布對折,如圖示先車縫左右兩側。

置物盒6  

4. 從中央拉開,置已車縫的部份於中央, 未車縫的部份於兩側,取珠針固定中心點,將縫份錯開,一併車縫。

置物盒5  

5. 同上述步驟,以麻布再做一個相同款式的內盒。

置物盒4

6. 將內盒與外盒正面相對套入。預留一返口,將四邊車縫一周固定。

置物盒3

7. 翻回正面後壓縫一周0.2公分裝飾線(即不用另縫合返口),完成。

置物盒2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