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本好書、安排一個短暫的旅遊,懂得欣賞四季的美,生活上美好的愉悅隨手可得,然而一般人都認為拈花惹草是有門檻的,其實需要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導引,哪怕只是一朵花、一片葉、一枝條或是一個盆栽,都可以把那片藍天綠意的自然氣息,帶入家中!

 

 一枝花---直接投入就漂亮

瞧!紅色、粉色、黃色、紫色、白色……,我的家中天天都盛開著花朵,喚醒我享受人生。每一個人鍾愛的花朵,將選花人的個性流露明確,如果再連結四季更換,相信來訪的朋友都會感受到四季美的簡單享樂。

 

氣質百合---將花型大方美麗的百合,撿起一枝放進束高腰的個性瓶裡,無須再費心思擬定裝潢計畫了,就坐下好好欣賞吧!

花生活   

彩色海芋的瓶子舞---打開窗,讓微風吹進來,看高低不同的黃色海芋,兀自在晶瑩剔透的琉璃花瓶中,輕搖吟唱起悠閒情調……

花生活2

 一片葉---率性插上就好看

有掌狀、針狀、鱗狀、心狀、提琴狀……,又分嫩葉、老葉、黃葉、落葉的生命週期,賞葉的記憶收集不完,隨手插進喜愛的瓶子裡,今天的生活又有一個不一樣的新鮮發現!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純綠的風景,百看不厭!

 

清涼山蘇透明裝---邊緣微捲、俏皮味十足的山蘇葉,隨手捲一捲就成水中海草,再輕輕投入幾片便又是另一個綠色叢林,趣味逗人。

花生活3  

繁星點點的一缽綠意---點點檸檬綠的星點木,是擔當花佈置中最出色的綠葉要角之一,單插於小缽上擔任主角,也別有一番可愛氣質。

花生活4

 

 一剪枝---簡單佈置就大器

垂滿一串串果實的枝、落乾淨花葉的枝、輕盈又韌性十足的枝、纖細卻筆挺的枝……,枝的姿態讓人最回味無窮!有的時候,儘管花期過了,枝條卻依舊風姿綽約,簡單發揮巧思,讓欣賞期無限綿延。

 

不落俗套的落地佈置---果實轉紅前的狀元紅枝,剪下一枝插在青銅花器裡,串串青果正待轉紅,中西風格的居家都合適擺置。

花生活5

 

愛上北歐線條感---在秋天裡,掛著綠色、淡紅果子的山歸來枝,搭配上素白的瓷器,簡約的風格魅力,立刻被解析明白。

花生活6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