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和我們一同踩進了民宿老房子的矮紅磚牆和鐵花窗,

那暖洋洋的感覺像曬棉被似的味道,

就如同乍見女主人甜甜的笑容般,

從一開始便讓人覺得非常自在。

懷舊空間5  懷舊空間6   

喜歡純粹、簡單的事物,就像老房子除了功能性佳之外,沒有過多現代的裝飾品喧賓奪主,反而可以隨時從窗間太陽光的角度變化、無意間吹入的徐徐涼風,去品味生活最樸實的味道。刻意完整保留的大小門窗,每一扇都像是房子對屋裡人們的友善表情,隨時反映屋外的即時風景。特別挑高的房子裡,每一根樑柱都能凸顯老屋獨有的氣度,初衷是希望生活低調再低調的女主人,仍刻意將其他擺設的平均高度降低,讓方正格局的老房子內裝,多了一股慵懶隨性的味道。(文\ 李若潔;攝影\ 陳家偉)

 

懷舊古著感 Item

 方正線條

保留老房子不花俏的本質,中規中矩的直線條與方型門框,讓每一個空間各自有顯著獨立的存在感,悉心佈置而有不同面貌。

懷舊的細磨石子地板散熱快 ,夏天直接躺在上頭立刻就能放鬆入夢。

懷舊空間  

 挑高與多窗設計

老房子的設計特別重視對流與通風,尤其是如何開得巧更是關鍵要素,除了大面積的窗戶,靠近天花板處還開了許多小氣窗增加空氣對流,讓房子彷彿會呼吸般地隨季節調節室內溫度。

懷舊空間2  

幾何鐵花窗

鐵花窗被戲稱是老房子唯一對外炫耀的道具,隨心所欲變化的幾何圖形,到後來被細細彩繪上去的繽紛色彩,是懷舊風格中難得一見的熱鬧景象 。

懷舊空間3  

 平常日子裡的物品排排站,就是最名符其實的生活裝飾風景。

懷舊空間4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