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手拭巾是不車邊的布,因為不車邊,所以變化性很多,包在頭上取代帽子、鋪在桌面當成桌墊,或是當作包裝禮物的包巾…,豐富的設計不但為生活增添許多情趣,超乎想像的多變玩法更讓人處處驚喜。(示範∕Rick;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

包裝食物5

 What is 手拭巾 ?

手拭巾是一種對布樣設計講究,材質很好的織品,早期在日本是用來祭祀神明的隨身飾品。圖案多為日本傳統的花色,每種圖案都有其代表的涵意。小小的圖飾排滿整塊布料,非常具有藝術氣息,還能展現出季節特色,是一種復古又有趣味的織品設計。

 

 為餐桌增添美味氣氛
手拭巾細膩樸素的質感,能與各種食器完美搭配,重新感受「食」的美好樂趣。

包裝食物6 

 變換心情的板凳
家中的圓板凳樸素的有點無聊,試試看將手拭巾綁在椅子上,椅子頓時顯得繽紛熱鬧起來,優點是替換方便,看膩了!換一條即可輕鬆改變椅面表情。

包裝食物8   

 收納箱的防塵罩
用來擺放雜物的木箱看起來很凌亂,利用手拭巾當布套蓋住這些日常用品,兼具防塵效果,同時能展現充滿佈置感的收納。重要的是,生活感少一點、質感就多一些。

包裝食物7

 

 包裝食物

找一塊顏色淡雅的布巾,直接將便當包成包裹狀,溫暖的禮物質感,想必收到的人會十分開心。

包裝食物

 做法

1. 將物品置於手拭巾中央,上下對摺。

包裝食物2

 

2. 兩邊多餘的布則以扭轉方式捲起。

包裝食物3



3. 將兩邊打一個平結, 再打一個結,就完成了。

包裝食物4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