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的多肉植物3大防曬重點 

希莉安4

(文、圖/希莉安;文章出處/花草遊戲 No.63 簡單速成! 花草陽台綠生活)

 遮陰

遮陰時可將多肉植物置於讓陽光不直射的陰涼地方,若是空間無法達成,可購買50∼70%的遮光網來遮罩。

此外,如果新買回家的多肉原本是種植在溫室內,請切記要用漸進方式,才能置於陽光照射得到的地方以免植株不適應環境,導致中暑喔!

希莉安

希莉安2 

 通風

通風不僅能幫助多肉散熱降溫,還能使空氣中的濕度保持平衡。如果環境通風不良,在高濕度的夏天,容易造成土壤表面產生病菌而導致基部莖葉腐爛,使根系生病死亡,還容易發生蟲害。

可將植株盆與盆之間的間隔拉開,依植株的高低來分別錯開放置,就可達到通風的效果,如果空間不夠,建議在濕度超過50%時以風扇微吹,保持空氣的流通。

希莉安3

 夏日給水

台灣的夏季既悶又濕,這時給水最好是等土完全乾後三∼四天,選個涼爽的傍晚或晚上給水一個月約兩次,給水量最好是能夠迅速蒸發掉的量,並建議只在植株周圍土表給予,或者用浸盆法,由盆底吸水,但記得不要泡太久。遇到悶熱的天氣時,可以使用風扇幫助蒸發掉多餘水分。

希莉安5  




  花草遊戲 No.63 簡單速成! 花草陽台綠生活

花草63-300

小陽台省錢大改造
破解各式陽台格局,讓綠意輕鬆進駐。

你家的陽台,是什麼樣子?是用鐵窗圍起的陽台、和玄關共用的陽春陽台、超狹長的陽台、總是得不到充足日照的陽台,還是常見的玻璃窗加上採光罩的外推陽台?陽台的環境與格局千百款,但想擁抱綠意的心情卻是一樣的,本期封面故事將請到園藝專家,破解空間問題,結合植物特性,搭配回收素材、雜貨、DIY改造、組合盆栽等創意點子,提出最佳的空間綠化方案,讓心愛的小陽台每一吋都能物盡其用,讓綠意輕鬆進駐。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