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養生套餐 

秋冬兩季是天氣多變的季節,容易造成感冒風寒及腸胃不適的症狀,紫蘇及含殼草可驅風健胃,金線連及薑黃可作肺部保健及補益元氣,是秋冬最佳的養生食補藥材。

青草藥秋冬

 紫蘇茶

紫蘇葉洗淨,用滾開的熱水沖泡, 燜3∼5分鐘即可飲用。去風寒很有效,感冒可加點檸檬汁,可幫助快速痊癒。

 含殼草炒蛋

含殼草嫩葉切碎,入鍋先翻炒一下,再把蛋汁淋在上頭,最後加鹽調味。此道菜對腸胃及月事肚子悶痛頗有幫助。

 

 金線蓮雞

 

將雞肉先汆燙過,再和金線連一起放進電鍋中, 隔水燉熟即成。金線連可和多種材料如枸杞、當歸等製成藥膳包。

 薑黃麵

將麵條置於滾水中煮熟撈起, 加上鹽巴、橄欖油調味,最後灑上適量薑黃粉拌勻, 即為營養美味的薑黃麵。

 

 

 青草藥小知識 

青草藥秋冬2

 含殼草

含殼草是胃脹氣、消化不良的最佳保健植物。

記得早期物資缺乏的年代,母親常用含殼草煎蛋,連莖切成細碎,口感雖帶苦味,還是挺好吃的。

一般認為含殼草有助於健胃整腸,減緩兒童腸道不適等情況,搭配九層塔燉雞湯,作為青少年轉骨的滋養良方。

《本草綱目》稱其為積雪草,取其性涼之意,具清涼解熱功效,也因含殼草兼具顧腸胃的特色,青草茶內常有此方。

青草店主要賣全草,鮮品口感較不苦,清洗較容易;乾品的雜質較多,不易清洗,口感也較苦,故鮮品比乾品受歡迎。

 

 

更多好用、溫和、養生、無添加的青草藥圖鑑與活用,都在...

更多內容都在《 家有青草藥超養生 2020年全新增訂版

 

image

本書重點:
重點1.老店傳人來解惑:台灣青草藥使用問題
重點2.保證買得到、自己種植也ok的青草種類
重點3.從植物到乾貨的全彩圖解辨識
重點4.新增生活萬用配方快速選搭建議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