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鹽酸的鏽蝕與鹽粒的結晶,將原本冷冰冰的金屬澆花器,做出帶有古董風味的溫暖表情,鏽得恰到好處的鐵器,有種經年累月的獨特美感。(文/王盈力;攝影/廖家威;示範/小亨利;出處/DIY玩佈置no60:好感佈置家!雜貨控靈感特輯500+)

 

01

 材料 

鹽酸、水、鹽

 

 Step by Step

1.戴上塑膠手套與口罩,將工業用鹽酸緩緩倒入水中, 稀釋5 至10 倍,試刷在澆花器上。

02  

 

2.希望加強的部位可沾取一些未經稀釋的鹽酸重複刷上,增加鏽蝕感。  

03  

 

3.等待1 ∼ 2 分鐘後,以大量清水沖洗澆上花器,靜置晾乾備用。

04  

 

4.取食鹽放入鍋中加熱煮沸, 鹽水濃度可依自身喜好決定, 濃度愈高、結晶感愈重。

05  

 

5.將略為放涼的鹽水淋上澆花器表面後, 不需擦拭、靜置晾乾, 即完成帶有仿舊感的作品。

06  

 一般市售或藥局購買的都是經過稀釋的鹽酸,例如浴廁清潔劑。若希望做出來的仿舊效果較好,可至化工材料行購買工業用鹽酸,但因為濃度較高具有刺激性,操作上也必須更為謹慎小心,一定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作業,並且戴上防護手套和口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 復古 澆花器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