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相信,吃這件事,是要有品味的。品味的來源不在於去了哪間高級餐廳,或吃了什麼昂貴食材,而是能夠清楚的知道,吃進去的是什麼?食物又是何如被孕出生的?今天小編整理了三道料理,每一道料理都是用台灣好食材去做的喔!!跟著小編腳步帶領大家來到台灣好所在【出處/從餐桌到產地:發現食物與土地的美好真味

 

[ 新屋肉鵝]
中國土鵝混血丹麥羅曼鵝

02  

新屋鵝肉以中國土鵝雜交丹麥羅曼鵝為大宗,其中以人稱「鵝爸爸」的陳燭梅最知名。土鵝肉澀卻有咬勁,羅曼鵝生長速度快但肉質鬆軟,雜交後的混血鵝,抗病力強,且可改良土鵝的肉澀,還可保持其咬勁與清香。新屋鵝肉多為放牧,每年5—9 月天氣熱不生蛋,加上孵育與生長時間,3、4 月肉鵝數量最多。

哪裡買

建業鵝場:從生產、銷售到餐廳

電話/ 03-497-1246
地址/ 桃園縣新屋鄉中山西路一段322 號
營業時間/ 11:00-17:00

養鵝近四十年,也是發展出混血鵝的陳燭梅所經營的鵝場。過去曾供應中壢、桃園、新竹一帶的餐廳,近年成立美食館,則以供應自家餐廳為主,從生產、屠宰、銷售到餐廳,一應俱全。

料理

0001  

鵝血炒韭菜

材料

鵝血4—5兩、韭菜3兩、辣椒2—3根、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黑醋少許

作法

1.取出鵝血,先切直刀,再斜刀切,切成菱型。
2.將辣椒入油鍋爆香,韭菜、鵝血陸續放入,加入鹽巴、黑胡椒拌炒一下,起鍋前加一點黑醋提味。

 

 

彰化芬園—[米粉的歷史,從這裡開始]

01  

芬園加工米粉的歷史已有三百多年,米粉得用在來米浸泡,歷經蒸、煮、披、揉、曬等步驟始告完成。共分「炊粉」與「水粉」兩種,芬園米粉屬於做成絲狀米粉後,會以水加熱至半熟,再從水中撈起的「水粉」,粉體較粗且富咬勁。(炊粉則是不經水加熱,直接蒸熟。)因其在輾平、壓條的製作過程中會不斷的以手搓揉,以增加米粉的韌度與口感,如此也成為芬園米粉製程的重要特色。

 

 哪裡買 

芬園鄉農會:米粉、荔枝、鳳梨一次購足

電話/ 049-252-2216-8
地址/ 彰化縣芬園鄉竹林村彰南路四段337號
網址/ www.fyfa.com.tw/

 

料理

001  

荔枝米粉

材料

米粉1把、荔枝乾適量、高麗菜切絲、紅蘿蔔切絲、油蔥酥適量、木耳切絲、蔥切段、麻油少許、鹽 適量

作法

1.油蔥酥爆香,木耳、高麗菜、紅蘿蔔、蔥炒香,撈起備用。
2.荔枝乾以麻油爆香,撈起備用。
3.米粉泡水10分鐘撈起瀝乾,和作法1一同拌炒入味,起鍋前加鹽調味。
4.最後放上荔枝乾即可。

 

《從餐桌到產地:發現食物與土地的美好真味》

 

從餐桌到產地(300)  

23個土地故事、66種在地食材 、70間道地好店、80道農家料理。

本書特色

1.從「餐桌」到「產地」,關心好料理與好食材
  我們將從每日的餐桌、便當、飯糰裡出走,去找我們嘴裡的那塊食物,最適合他生長的地方、觀察他在土裡的樣子、和當地人學習他們最愛的家常與創意吃法。

2.幫辛勤的農人與店家鼓鼓掌
  在苗栗推行有機紅棗的「棗道24K」、在阿里山以轎篙筍發展社區的「里佳部落」、在美濃推行客家老蘿蔔的「美濃古老客家菜」……貪吃無罪,品味要緊,我們關心種植的農人與發揚食材特色的在地好店家。

3.除了主食材,配角也很重要
  除了主角,其他林林總總的綠葉也同樣美味,既然都踏進產地裡了,當然要一起認識他們。

4.認識台灣土地的樣貌
  走出高樓,才看得到許多質樸親切的農業鄉鎮。台灣368,我們記錄汗滴底下的果實、土地的樣貌與食物真實原始的滋味。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