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常見食材就是秋葵!外形獨特、吃起來帶有黏滑口感的秋葵,營養豐富熱量又低。對皮膚健康、安定腸道黏膜和增強血管彈性都有幫助,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就是汆燙搭配醬料,清爽又美味!【出處: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

 

秋葵

01

  

挑選

1.不要枯萎、裂開
枯萎或裂開的秋葵,可能內部已經腐爛,千萬不要貪便宜而選購。

2.表皮顏色翠綠、有細毛
要選擇形體飽滿且翠綠有明顯細毛的秋葵,若偏黃或有斑點, 表示品質不好,不夠新鮮。


要訣

03  

1.秋葵除了整支食用,另外也經常切小圓片來煮湯。

 

02  

2.汆燙秋葵時,可在滾水中加入少許鹽以保持翠綠;大約汆燙1~2分鐘即可,偏愛柔軟口感的人可汆燙3~5 分鐘。燙好的秋葵要隨即放入冰水中以保持脆口。

 

 料理

高鈣秋葵湯

06  

材料

秋葵100g、雞蛋豆腐1/2盒、魩仔魚30g、薑絲10g、高湯100cc

 

 

調味料
鹽巴一小匙、胡椒1小匙

 

作法
1.秋葵切成小片,豆腐切成小丁備用。

2.仔魚洗淨,與高湯、薑絲、豆腐丁一起放入鍋中煮沸,撈除多餘雜質

3.魚湯煮約三分鐘後出味,再放入秋葵片煮約3分鐘後至秋葵軟化,以鹽巴胡椒調味即可。

 

《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

 

改版  

這是一本帶你認識季節時蔬、輕鬆選購蔬菜的採買指南!
也是一本新手廚房必備、提供各種活用蔬菜美味的料理訣竅書!
收錄228種市場常見盛產蔬菜、115道活用蔬菜風味的簡單料理
是你買菜、做菜的最佳實用秘笈。

本書特色

每個廚房都應該要有一本的食材聖經!

*蔬菜種類最齊全,從採買、烹煮到食用的最佳指南
什麼方法可以讓金針菇煮湯不要散掉?切洋蔥淚眼汪汪該怎麼辦? 春夏秋冬該買什麼蔬菜最美味?228種蔬菜實用小知識,烹煮食物好指南。

*一看就懂的知識全圖解
從挑選、保存、處理到用法,1500張以上清楚圖解,立刻學會各種蔬菜的辨別方法及料理秘訣。

*新手也能做好菜,收錄115道美味料理
善用蔬菜風味,簡單烹調就美味。115道最好上手的創意食譜。好吃,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