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含鈣量 不輸鮮奶喔!!補鈣食物要有效,人體吸收率很重要。牛奶雖含有豐富鈣質,卻不見得是是人體補鈣最佳選擇。秋葵內黏黏的黏液可以附著在胃黏膜上,保護胃壁。芝麻果類也能加強維生素E吸收。豆腐的大豆異黃酮,助於鈣質吸收。地瓜含有鉀和鎂,這兩種物質可以維持體內平衡,以防鈣質流失。跟等重的鮮奶不相上下喔!【出處:餐桌上的蔬菜百科住在田中央貓兒的幸福餐桌:60道來自味覺記憶的料理筆記;;原味食悟:從口慾到食癒,讓有機更美味的真食物料理

 

秋葵星星湯作法

未命名-2  

材料

秋葵、雞蛋豆腐、魩仔魚、薑絲、高湯

調味料:
鹽巴1小匙、胡椒1小匙

作法

1.秋葵切成小片,豆腐切成小丁備用。

2.仔魚洗淨,與高湯、薑絲、豆腐丁一起放入鍋中煮沸,撈除多餘雜質。

3.魚湯煮約五分鐘後出味,再放入秋葵片煮約三分鐘後至秋葵軟化,以鹽巴、胡椒調味即可。

 

韓式泡菜豆腐辣湯

未命名-1  

材料

韓國泡菜200g、家常豆腐或板豆腐1個、豬五花肉或火鍋肉片約200g、雞蛋1顆、蛤蜊8顆、新鮮香菇 4朵、金針菇1把、洋蔥1/2顆、蒜末2小匙、辣椒粉1大匙、味噌3大匙、水約5杯

作法

1.在土鍋中以兩大匙麻油將蒜末、辣椒粉以小火炒香後,加入豬五花肉拌炒。

2.等五花肉稍微上色後,加入洋蔥和韓國泡菜持續拌炒。

3.加入清水,等煮滾後放入味噌。

4.味噌溶解後,加入豆腐、香菇、金針菇,最後放入雞蛋和蛤蜊,蓋上鍋蓋煮約三分鐘,以鹽和胡椒稍微調味,並撒上蔥花即可。

 

烤箱做甜蜜地瓜球

 

a101088_103900_1395053583  


材料
黃肉地瓜200g、奶油50g、砂糖60g、玉米粉60g、紅豆餡70g、蛋黃1顆。

作法

1 地瓜洗淨去皮切成塊, 放入蒸鍋內蒸熟(也可使用微波爐加水煮熟)。

2 蒸熟的地瓜冷卻後過篩成為地瓜泥(這樣吃起來比較綿密,當然不過篩也行)。

3 地瓜泥混合奶油、砂糖、玉米粉成為地瓜糰(視黏度而定,如果太溼必須再添加玉米粉,直至不易黏手為止)。

4 紅豆餡分成小份,約10小球,地瓜糰也分成等份,將紅豆餡包起成為地瓜球,再塗上蛋黃液,放入烤箱內以150度烤10分鐘即可。

 

 

蕎麥涼麵沙拉佐薑汁芝麻醬

未命名-5  

食材
蕎麥麵2把混合生菜適量小蕃茄1/2杯紅甜椒1/2個,切絲洋蔥少許,切細絲櫻桃蘿蔔數顆(或以大頭菜、蕪菁替代),切薄片香菜1小把(或紫蘇葉少許),切碎白芝麻少許(撒在麵上,可免)

醬汁
麻油4大匙、加味壽司醋4大匙、蒜末4瓣、薑塊1吋,稍切過、檸檬1/2個、小型富士或加納蘋果1顆、黑芝麻3大匙,稍微烤過、海鹽1/2小匙,或適量、天然糖漿2小匙、現磨黑胡椒少許、過濾水1-2大匙(視醬汁濃稠度調整)

作法
1.將所有醬汁食材放進強力打汁機或食物調理機中打勻。若太稠,可加一至兩大匙過濾水稀釋。

2.蕎麥麵依包裝指示煮熟,過冰水後瀝乾水份備用。這可以增加麵條的Q度和口感。

3.取一大沙拉盤,將生菜舖盤底,小蕃茄、洋蔥、甜椒、櫻桃蘿蔔、香菜末等散置於盤邊;再將蕎麥麵放置盤中,撒上少許白芝麻(如果有用),食用前淋上適量醬汁即可。

 

 

小編精選美食料理!春夏秋冬該選當些當季食材?跟著農夫一起吃!怎樣吃得更養生?中西合併料理食譜更多內容都在這裡!!

1GM125 田中央150 原味食悟-150.jpg 貓兒封面-150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