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時裝雜誌或時尚大師在構思造型時,信手捻來的草稿都令小編佩服不已。
練習將心中的創意構思精準的展現於畫紙上是不只能幫助自己實踐心中的想法,更是設計師必備的重要溝通技巧,快跟著李蕙菁老師一起練習髮型畫吧!!

【出處:髮型畫:妝髮設計與整體造型

 

了解女性正面比例說明

頭部比例   

• 頭部的長寬比例為1:0.6。
• 頭長1/2的部分是眼睛的位置,整張臉約有4個眼睛的寬度,兩隻眼睛的間距是1隻眼睛的寬度。眼尾距離臉緣約為1/2隻眼睛的寬度。
• 眼睛至頭頂分成3等分,髮際以上佔1/3,額面佔2/3。
• 眼睛至下巴的中間,是鼻子的位置;鼻子至下巴的中間,是嘴唇下線的位置。
• 耳朵大約與眼睛同高。

 

透過觀察了解五官的畫法

眼1

 

眼睛焦距要一致,眼球的6條肌肉平衡移動。

眼三

小心不要畫成斜視。

眼3

內斜視,俗稱鬥雞眼。

 

 

五官畫法

眉峰大約在眉毛的2/3處。
眉型的變化與化妝手法有很大的關係,最重要的是左右、高低、角度都要對稱。

 

眉2

以美妝美容的觀點來看,眉頭要與眼頭對齊;從鼻翼旁畫一道線,經過眼尾的眉長,是比較適合的眉毛長度。

 

加上整體造型就是一張完整的手稿

完稿    

 

了解這些繪畫重點後,最重要的還是要勤加練習,隨時將自己的想法試著透過畫筆記錄下來,久而久之,就能累積繪畫的功力囉!!

髮型畫:妝髮設計與整體造型

髮型書封面  

和名師學畫畫,美感敏銳度大躍進
髮型×彩妝×服裝,時尚設計一次滿足
服裝設計師、髮型師、造型師、插畫愛好者必收藏

本書特色

・從基礎教學到進階變化,一本書就能學到髮型畫的最精華。
・排版清楚、重點簡潔,讓入門者也能迅速掌握。
・以實用的「臉型」作分類,為各種臉型整理出髮型重點,並示範多種合適的髮型搭配。
・收錄150款精緻的髮型圖稿,每張皆有針對畫法技巧的重點說明,除了做為學習工具書,對於喜愛插畫的人來說,更是一本值得收藏的髮型插畫集。

推薦閱讀

           

實際分析優美人型的各種姿態畫法,教你畫出飄逸的髮型、以及著色技巧表現豐富的表情,並有各種衣著款式的示範,經由豐富的圖稿範例,不僅提供你多樣靈感,更加捕捉服裝畫的精髓,你也能當個紙上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