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幾乎天天都會吃到白飯,偶爾會有吃膩的時候,這時就來點簡單的小變化吧!小編的改良Q彈珍珠丸子是選用天禾玉頂級米做的由日本天皇御用米改良,擁有越光米的口感好、彈性佳跟台灣香米的芋香味比一般米更彈牙美味,快來跟小編一起滾滾珍珠丸子吧!

 

相片-2015-1-4-下午2-31-57.jpg

 

珍珠丸子最重要的就是米的彈性跟Q度,說到這些當然就跟米的品種有關啦!而我們這次用的「頂級米」產自的好山好水的花東縱谷花蓮縣玉里鎮,一半越光米、一半台灣香米的優良血統。

 

相片-2015-1-4-上午11-31-50.jpg

相片-2015-1-4-上午11-31-31.jpg

相片-2015-1-4-上午11-32-51.jpg

天禾玉」頂級米是用真空包裝宅配到貨很方便,1.5kg可以保存六個月,都是當季最新鮮的純台灣米精美的包裝很適合拿來當伴手禮

 

相片-2015-1-4-上午11-35-16.jpg打開包裝裡頭沒有碎米、沒有米蟲看看那米粒均勻飽滿,看起來晶瑩剔透,粒粒皆來自台灣,經SGS每年兩次檢驗無農藥殘留,讓人吃了好安心。

 

Q彈珍珠丸子

相片-2015-1-4-下午2-30-39.jpg

 

珍珠丸子一般都使用糯米做,但糯米較不易消化,所以小編改用普通米來做。為了增加珍珠丸子的彈性,除了絞肉外還加入了新鮮的蝦子,吃起來更為清爽順口

 

相片-2015-1-4-下午12-46-18.jpg

材料:

豬絞肉500g、天禾玉頂級米1杯、紅蘿蔔半根、乾香菇四朵、蝦子2尾(增加彈性)、蔥花適量、鹽1小匙、米酒1小匙、醬油1大匙、胡椒1小匙

   相片-2015-1-4-下午12-57-21.jpg

相片-2015-1-4-下午1-20-18.jpg

1.將天禾玉頂級米泡水2小時(小編不用糯米改用普通米較好消化)。

2.乾香菇泡熱水至軟,擰乾切成碎末,紅蘿蔔、蔥也切細末備用。

 

相片-2015-1-4-下午1-01-03.jpg

 

相片-2015-1-4-下午1-12-34.jpg3.取一鍋子,放入拍打過的豬絞肉(拍打後黏性較好)加入蝦子醬油、米酒、鹽,順同一方向拌至黏性,再加入紅蘿蔔末、香菇末、蔥末拌勻成餡。

4.取適量肉餡於小碗,可以用湯匙將肉丸滾一滾,讓丸子更結實。(不沾手好方法)

 

相片-2015-1-4-下午1-22-40.jpg

5. 將丸子放進泡好並過塞的米,並且輕輕滾動,讓肉餡表面沾滿完整的米。

 

相片-2015-1-4-下午1-45-02.jpg

6. 一顆顆擺好放在盤子上,盤子上可沾點油以防沾黏。

 

相片-2015-1-4-下午2-11-29.jpg

7. 進電鍋蒸到熟,美味就簡單的Q彈珍珠丸子就完成了

 

相片-2015-1-4-下午2-31-57.jpg

看看那粒粒分明的米粒真是讓人食指大動!頂級米吃起來彈性十足,又有香米的芋頭香裡面也加入了很多蔬菜,美味之外還兼顧了健康

 

相片-2015-1-4-下午2-31-27.jpg

相片-2015-1-4-下午2-33-10.jpg小編家剛好有咖哩醬,順手拿來沾著吃,加入了咖哩風味,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現代人經常在外吃外食,但外食因為來源不清楚,富含高油脂、高鹽,常常讓我們的體重飆高,甚至吃到了餿水油,對身體非常的不健康小編覺得偶爾自己在家下廚,既健康又美味加點簡單的變化,選擇對的好米,就可以將米飯變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天禾玉米是由花蓮農民彭鏡興所創辦,家族四代都在好山好水的花蓮玉里耕作,已有兩甲子的時間。他秉持著讓台灣人吃到健康、安全、好吃的好米,以科學分析不斷改良稻米,更在2013年以「天禾玉米」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國際品米大賽」從各國3814種米中,三度脫穎而出榮獲「特別優秀賞」,成為了我們的「台灣之光」!連前花蓮縣長謝深山都尊稱他為「彭博士」。

 哪裡買好米?

http://www.loverice.com.tw/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