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人的烹調習慣中,瓦斯爐是不可缺少的廚具,也因為習以為常,大家常常忽略了家中的其他廚房家電也能拿來善加利用,例如:電烤箱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而它究竟有哪些優點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出處/電烤箱烹調術;文/馮炫傑;圖/郭璞真、曾奕睿】

用電烤箱做料理的優點

無油煙:密閉在烤箱中烹煮加熱,不同於中式烹煮方式的爆香、油炸、快炒等,廚房中容易瀰漫油煙。
省時間:烤箱還能做出各種中、西式點心,這也是家用瓦斯爐無法比擬的優勢。
多用途:電烤箱只要設定好烤箱溫度和烘烤時間,過程中不需像看顧瓦斯爐這種明火般時時注意。
省空間:家用型的電烤箱一般多在20~32L的大小之間,體積其實不大。

 

 快速烤吐司料理

未命名-1

早餐最常見的食材就是吐司,其實除了簡單地塗上各種抹醬之外,也能把它當成比薩底來用,鋪上各種喜愛的食材,撒上起司絲焗烤,就是一道大人和小孩都喜歡的吐司比薩囉!

 

材料(2 人份)

厚片吐司 2 片
番茄紅醬 適量
義大利臘腸片 30g
黑橄欖片 10g
九層塔絲 5g
起司絲 30 公克

作法

1.厚片吐司抹上番茄紅醬,鋪上義大利臘腸片、黑橄欖片,撒上九層塔絲和起司絲。
2.放入烤箱以上火230℃/下火0℃烘烤5 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自製番茄紅醬

材料

紅蘿蔔碎50g、西芹碎50g、洋蔥碎100g、罐頭番茄糊15g、罐頭番茄碎300g、乾燥奧勒岡5g、高湯700ml、細砂糖5g。

作法

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所有蔬菜碎炒香,加入番茄糊炒至化開,再加入番茄碎和乾燥奧勒岡拌炒約10 分鐘,倒入高湯煮開,改小火煮約1 小時,加入細砂糖糖調味即可。

PS.自製番茄紅醬亦可加入絞肉和義大利麵拌炒,或者加水和海鮮煮番茄湯都很合適。

 

更多詳細內容都在..

電烤箱烹調術:不只烤、蒸煮,發酵也OK

0129COVER出血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