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地板是費力氣的工作,因此選擇使用起來不容易累、不造成手部負擔的拖把很重要。不管是吸水力、輕巧度、可清潔面積…等都是可以考慮的購買重點。室內、外的拖把最好分類,另外易有油污的廚房和一般房間也要分用不同拖把。【出處:收納play no.40;文/蕭歆儀;攝影/陳熙倫、王正毅】

 

01

 

免清洗!除塵紙拖把

02  

工具特色:利用不織布摩擦而產生靜電來吸附毛髮,不會讓灰塵到處亂飛,同時有耗材可替換,免清洗很方便。

優點:於乾燥地面的灰塵吸附力很好,而且拖把頭可以隨意調整角度。

缺點:對於非毛絮的固體污染物無法清除;另外,使用時需購買耗材更換。

適用狀況:適合大區域乾燥地面、木頭地板、高處牆壁的除塵。

08  

使用膠綿拖把時,需先浸在水中軟化,先濕潤後再開始做清潔動作。拖把架還可以替換玻璃亮光布或地板亮光布使用,擦拭不同物品。

 

最省事! 雙面拖把

03  

工具特色:本體和一般可旋轉的拖把樣式差不多,但更加了貼心設計做區隔,是用上下翻動方式直接換面清潔,布面的斜度設計能清潔死角。

優點:拖把頭可翻動、布面可拆洗,雙面交替使用可以減少清洗拖把次數。

缺點:布面纖維長期吸附毛絮灰塵的話,容易卡髒,每次清洗需特別仔細。

適用狀況:適於清潔木地板、貼皮地板、塑膠地磚⋯等區域。

 

未命名-2  

拖把頭可以下壓非常低,對於清潔極貼近地面的隙縫來說,非常好用方便。

 

吸水力佳!膠棉拖把 

04

工具特色:拖把頭為海綿,吸水力強而且好沖洗;目前市面上的膠綿拖把握捍有雙滾輪及折夾式擠水這兩類設計。

優點:能快速拖乾地面水份,而且清潔容易,只要在水龍頭下沖洗即可。

缺點:拖地時,如果膠綿含的水份太少就不好施力;且不太能伸入家具下方隙縫清潔。

適用狀況:適合需立即把潮濕地面拖乾的時候,但不適合傢俱多或死角多的空間。

 

未命名-2  

如果過度日曬,膠綿容易脆化有裂痕;所以清洗後放通風處晾即可。

 

最快速!靜電拖把

05  

工具特色:此款拖把頭的寬度大,利用條狀纖維摩擦產生靜電再帶起毛絮髒污,吸水力佳,可乾濕兩用。

優點:一次可拖到的面積大而廣,省力快速;一次買兩塊可分成乾濕使用。

缺點:由於拖把布面比較大,所以清洗及晾曬要多花點力氣和時間。

適用狀況:適合坪數大的木地板、石英磚或是室內球場

 

33  

清洗時,只要把拖把頭夾收起來,就能替換清洗拖把布面。

 

免沾手旋式拖把

06

工具特色:用旋轉脫乾的方式免沾手就可清洗拖把,目前市面上的脫水設計有腳踩式、手壓式及雙動力三種。

優點:清洗拖把免沾手,還可更換多個拖布盤分別清潔不同的空間區域。

缺點:價錢比較高,如果使用方式不當,就有可能造成故障並花時間修理。

適用狀況:可清潔地板、天花板、高處牆壁、椅子下方⋯等。

 

333  

除了拖地板之外,拖把板也可以側著使用,以清潔櫃子旁的隙縫。

 

多功能!平板拖把

07  

工具特色:拖把頭可以360度旋轉,布面有魔鬼氈黏貼可撕下拆洗,有些還可以換成刮刀或刷子,多功能使用。

優點:與地面接觸時,可以很貼合地把毛絮污垢帶起。

缺點:清洗拖把布面時,會比較難擰乾。

適用狀況:適合清平板拖把 潔櫃子、傢俱、牆角、天花板⋯等難清地方。

 

56  

拖把頭可以伸縮擦拭牆角牆面,甚至是天花板都可以清潔得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造 清潔 拖把 清洗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