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做菜的人一定知道,家裡擺烤箱、微波爐、蒸籠、炒鍋都超級佔位置,空間變的很擠~這些用具常常就束之高閣,很少拿出來用了!浪費金錢又浪費空間~

小編這次受邀體驗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發現一台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抵掉好幾台家電的超強神力,現場請來日本型男主廚MASA老師教大家輕鬆做三道料理,和風鮭魚豆腐堡、胡麻味增馬鈴薯燉肉、莓果鬆軟戚風蛋糕,看似困難的料理搭配上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都變得省時又簡單!讓在場的媽媽們都驚呼母親節禮物就是這台啦~

 

首圖.jpg

日本Panasonic從1918年創立,而台灣松下電器則創立於1962年,是Panasonic集團的一員。Panasonic跨足了非常廣的領域,從一般小家電到工業設備、建築用品與居家住宅等多樣化的產品,足跡也遍布全世界,像小編的阿公就非Panasonic的電視不買!足以見得Panasonic的成功。成功原因就是每項產品都「人」為發展的出發點,著重讓人們的生活更進步更美好,家電不在是冰冷的電器而已,而是生活中的好幫手!

 

P1050617.jpg 今天小編到手繹生活創作空間就是要了解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在料理時能多省力,近年在日本這種利用高溫過熱水蒸氣料理的家電,越來越流行,原因就是蒸氣料理不只保留食物原味,還可大幅減少食物內的油脂,吃起來更健康養生。  

 

P1050652

這次Panasonic邀請到日本超人氣型男主廚MASA,來教大家利用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輕鬆又省時做出和風料理與甜點。MASA老師真的是暖男,人非常親切,在台灣已經住了快八年的時間,可以說非常融入台灣,目前在知名日本料理餐廳擔任行政主廚。

 

P1050705.jpg

MASA老師說自己工作時,沒有這台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就不太方便!為什麼呢?因為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將料理時會遇到的狀況都設想到了,採用最新的8眼紅外線精準控溫,需要什麼溫度都可以依照我們喜好調整,就算要炸東西也不用擔心被噴到油,直接設定就OK了,除了高溫可控制外,像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冰淇淋過硬需要加熱一下,連-10度的溫度都做得到,冷凍食品也不須花時間解凍,利用光蒸氣解凍直接進行過熱水蒸氣300度高溫蒸氣烘烤,吸收食材表面鹽分,保留水分食材不乾乾的!除了方便外還吃的到健康營養~

 

P1050810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體積是寬度49.4cm高度39cm深度43.5cm不會太大台省空間,因為一台就抵掉三台,絕不會比微波爐.烤箱.蒸籠.鍋子加起來得佔位置!鏡面設計亮到可以照鏡子,而且爐內空間超大,32L連整隻烤雞放進去也沒有問題~在使用時爐內有LED雙層照明,不怕你看不清楚料理食物的狀況!

 

P1050620.jpg

控制介面也設計的像智慧型手機一樣簡單易懂,是彩色的觸控液晶螢幕,內建9大類料理共154道菜色,介面操作皆有中文標示,不怕你看不懂,上面也有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標章,每次使用都會幫你計算的電費耶!幫你省電費又節省能源。

 

P1050770.jpg

MASA老師先帶大家一起做和風鮭魚豆腐堡,先將食材混合好,捏成圓形6等份放在雙面烤盤上,以往這種含水量高的漢堡排翻面都很困難,很容易散掉~但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的烤盤很特別,使用全新減油雙面烤盤設計,可以放射狀將油脂流掉吃起來更健康不油膩,搭配光熱系統,上火及下火快速集中加熱,所以漢堡排在過程中也不需要翻面,自然也不會散掉!(文末有食譜教學)

 

P1050782.jpg和風鮭魚豆腐堡的漢堡排放入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上層,醬汁則放在下層兩樣食物同時加熱,並選擇在介面雙面燒烤10分鐘就完成哇~這樣超級節省料理時間!這麼神原來是因為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採用的8眼紅外線精準控溫,掃描爐內的152個區塊感知食材所需溫度重點3D加熱不耗電,就算將冷凍和常溫食物同時加熱,也可以同時享用美味喔

 

P105086310分鐘美好的聲音響起~將和風鮭魚豆腐堡裝盤淋上熱熱的醬汁就完成了!是不是超快速~有時候像小家庭食材量也比較少,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前方定點加熱的功能,就可以鎖定食材加熱,更快速也省電!而且連炸物跟烤物也可以輕鬆上桌,食材表面金黃且酥脆~下班回到家也可以快速享受豐盛晚餐!

 

P1050853.jpg

MASA老師接著做莓果鬆軟戚風蛋糕,將蛋糕麵糊處理好,麵糊倒入烘烤杯中,將剛好時間到的和風鮭魚豆腐堡拿出烤箱,烤箱也剛好有預熱了,順帶一提,預熱到200度也只需要7分鐘喔!將烤盤放在下層並設定20分鐘。

 

P1050825.jpg

跟著MASA老師學員們也將蛋糕放入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自己操作介面設定,連第一次使用的人都會設定喔~大家都好期待成品~

 

P1050897.jpg 20分鐘過去,澎的很完美莓果鬆軟戚風蛋糕出爐!小孩跟媽媽的下午茶也完成~

 

P1050877.jpg最後一道菜是日本人最愛的胡麻味增馬鈴薯燉肉,MASA老師教大家處理蒟蒻小撇布,可以利用量匙將蒟蒻刮下來加入鹽巴和水,放5-10分鐘把水倒掉就可以去腥味。

 

P1050907

切梅花肉片時不要切太厚,並用調味料醃過,馬鈴薯紅蘿蔔切小塊(滾刀塊),食材都處理好後裝盤,放入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中間,選擇微波10分鐘就完成了。

 

P1050913.jpgMASA老師說以往馬鈴薯燉肉燉煮時,一般燉煮鍋沒辦法精準控溫,有時開火太大在鍋底的食材也會有點黑黑焦焦的,而且馬鈴薯加熱時互相碰到很容易變的碎碎的,都還要再花功夫把馬鈴薯角角削掉很耗時耗工。現在只需要將食材處理好,通通放進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微波10分鐘,日本家常菜馬鈴薯燉肉就完成了!

 

P1050641.jpg

桌上滿滿的美味料理都是使用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完成的~看了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P1050928 快樂的時間總是很快速~跟著MASA老師一起體驗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時間到了尾聲,大家都搶著帥氣又親切的MASA老師合照,帶著做好的美味料理滿載而歸的回家!

 

三道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食譜分享

和風鮭魚豆腐堡 2人份

P1050634.jpg

食材

鮭魚100g、板豆腐200g、蔥末一小匙

其他材料

薑泥1/2小匙、鹽巴1/4小匙、雞蛋1個、金針菇30g、紅蘿蔔10g、日式柴魚醬油2大匙、味醂1大匙、水50cc、南瓜80g、花椰菜4粒、小番茄4粒

作法

1.把板豆腐壓住脫水,放置至少大概30分鐘(建議可以前一晚放在冰箱壓更快)

2.將南瓜皮削皮後切成薄片(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配菜哦!)

3.把鮭魚的皮去掉後切成肉泥(如果買到的鮭魚已經去皮可以省略此步驟)

4.把脫水後的豆腐用紙巾或紗布壓碎吸收多餘水份

5.鮭魚肉泥裝在碗裡面,用手把豆腐捏碎放進去,並將切成碎末的蔥薑泥鹽巴也放進去(可以用電動攪拌棒直接打成泥更快喔)

6.混合好確認材料和調味料攪拌均勻後加入雞蛋

7.攪拌餡料,一開始豆腐水會有點多,接著會慢慢吸收蛋汁變成固體(可以加入一點麵包粉會比較好處理喔)

8.把漢堡限用刮到均等分成4等份

9.將油平均塗在手上,預防食材黏在手上,把一份漢堡餡拿出來捏成圓形,放在雙面烤盤上面

10.把四個全部捏好後,旁邊可以擺南瓜片(通常煎這種水分高的漢堡肉翻面很高難度,但是用雙面燒烤方式就不用煩惱翻面了)

11.接下來開始準備醬汁,將金針菇切丁、紅蘿蔔切片再切絲

12.放入耐熱玻璃碗裡,搭配日式柴魚醬油味醂、水攪拌好,用烘焙紙把上面蓋起來(味醂份量可以依照個人洗好調整甜度)

13.最後將擺好豆腐堡的烤盤放在裡面上層,醬汁放在下層,同時做上層燒烤和下層微波加熱,不用分開加熱浪費時間(上層使用烤箱功能,這裡建議不要用保鮮膜或鋁箔紙喔)

14.螢幕上按:手動>燒烤>雙面燒烤(上層)>10分鐘開始!

15.10分鐘將烤好的豆腐堡和醬汁拿出來,因為金針菇自己會出黏液,所以不用特別勾芡就會有稠度。將配菜跟豆腐堡裝盤,最後淋上就完成了!

 

莓果戚風蛋糕 6人份

P1050924.jpg  

食材

蛋黃2個、砂糖30g、牛奶40g、奶油30g、低筋麵粉65g、蛋白2個、砂糖30g

其他材料

草莓5+3粒、藍莓30g(可以代用當季的水果,在此用鳳梨/芒果代替草莓哦!)

鮮奶油200g、砂糖15g

作法

1.麵粉過篩,砂糖量好,把牛奶跟奶油放入耐熱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微波600W>30秒)把奶油融化

2.加熱後檢視奶油塊狀況,如果還有沒有融化不用在加熱,利用牛奶餘熱稍微攪拌一下即可

3.把蛋黃跟蛋白分開

4.將洗好的草莓切丁,藍莓洗好包在紙巾裡面吸收多餘的水分(水果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或者當季的,芒果、鳳梨、蘋果都很推薦)

5.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時候可以開始預熱!手動>烘烤>預熱1層>170度開始(到了設定的溫度它會保持溫度,東西準備好放進去裡面在按開始就好了

6.將蛋黃裡面加入砂糖,攪拌到變成白色後加入混合融化奶油的牛奶

7.攪拌均勻後加入低筋麵粉,加入的時候用過篩分2-3次加進去,一次全部放進去容易結塊,一邊慢慢加入一邊攪拌。麵粉全部放進去後再攪拌一下確認粉都混合好沒有結塊

8.接著打發蛋白,先攪拌一下把蛋白鬆開,再加入大概1/3的砂糖繼續攪拌(用電動攪拌器也更快)

9.攪拌到變成白色的再倒入1/3的砂糖繼續攪拌,最後再加入剩下的砂糖後繼續打發到硬一點,然後把攪拌器拿起來看,蛋白會立起來的樣子(鮮奶油狀)就好了

10.將些許蛋白用攪拌器直接放入蛋黃麵糊(步驟7)裡,把蛋白跟麵糊稍微混好(保持蛋白的氣泡不用攪拌很多次)

11.把步驟10的麵糊全部倒入打發蛋白的碗裡面,這樣子移動麵糊混合的效率比較好,用攪拌均勻,最後用刮到把碗側面刮乾淨

12.拿出cup cake紙杯(本次用6.5cm),把麵糊倒入一點,約做到一層2cm即可

13.把切好的草莓跟藍莓放進去,因為會影響到膨脹的效果,盡量把水果放在中間,不要碰到紙杯的內側

14.倒入剩下的麵糊,把水果蓋起來,最後上面放一些水果

15.剛剛已經預熱好,直接將烤盤放在下層設定時間20分鐘,再按開始就好了

16.時間到了將蛋糕用手套小心拿出來,放在鐵架放涼就可以吃了(如果怕乾掉的話,熱氣大概飄掉後用紙巾或紗布蓋起來繼續冷卻)

 

胡麻味增馬鈴薯燉肉 2人份

P1050628    

食材

梅花肉120g

其他食材

清酒1小匙、醬油1小匙味醂1小匙、馬鈴薯1個、洋蔥1/2個、紅蘿蔔1/4個、蒟蒻1/2片、四季豆4支

調味料A

清酒1大匙醬油1/2匙味醂1大匙砂糖1/2大匙水80cc味增1大匙白芝麻2大匙

作法

1.梅花肉切成容易吃的大小(可以用牛肉片或絞肉類替代)

用薄片肉做煮物最擔心的部分是加熱時會碎掉,用微波爐加熱就部會有碎掉的狀況了!

2.加入清酒味醂、醬油先讓肉片入味,稍微攪拌一下確認調味料都有沾到,醃漬5~10分鐘

3.用湯匙把蒟蒻刮一刮,生產有凹凸不平的薄片,然後把蒟蒻片裝在碗裡面,加入鹽巴和蒟蒻混合好,放置5~10分鐘

4.把紅蘿蔔滾到切成小塊、洋蔥切薄片

5.馬鈴薯切小塊後泡在水裡面去掉多餘的澱粉

6.四季豆把蒂頭的部位切掉後切成短片(可以代用其他綠色蔬菜)

7.接下來準備湯汁,把白芝麻放入果汁機或研磨機打成粉

8.打好的白芝麻粉倒入碗裡面,加入其他調味料

9.倒入水再攪拌,並加入馬鈴薯塊、洋蔥薄片、紅蘿蔔塊

10.用鹽醃過蒟蒻已經將腥味逼出來了,用流水洗掉腥味,去掉多餘的水份後放入混合食材的碗中

11.攪拌所有的材料並確認都有沾到醬汁

12.把醃過的肉片連醃汁一起放入碗裡面,確認肉片是散開的

13.把四季豆放在最上面,用耐熱的保鮮膜蓋起來,但不要密封起來

14.放在微波爐中間,選手動>微波>600W>10分鐘開始

15.加熱就可以裝盤了!(如果有時間,建議讓它再冷卻一下,這樣子會有更多入味的效果)

 

媽媽的超級好幫手在這裡!

http://bit.ly/1c8d1Sl

Lovecooking粉絲頁掌握最新消息

http://on.fb.me/1IiHjQ0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