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有越來越多的人在規劃室內空間時,重視「室內晾衣室」的預留與設計。對於有那麼一點潔癖的日本主婦來說,洗衣服,曬棉被等幾乎是每天的例行工作,為了讓家人天天有清爽的衣物換穿,日本住宅對室內晾衣室的規劃大於對陽台的需求,因此也發展出許多貼心的室內晾衣設備。現在我們就帶大家到日本主婦的家,看看她們如何規劃出專屬的室內晾衣空間吧!【出處:完全不累收納Play ; 25;文、攝影/日本特派記者 劉長菁

 

溫暖晴空

室內小空間晾衣室  

岩上家對陽光晾衣室的需求是「晴朗的,比方便再更方便的」因此岩上太太細心挑選了兩種可愛的天空壁紙、淡雅小碎花壁紙,分別貼在天花板及四周的牆面,這樣一來,即使外面刮大風下大雨下大雪,也不再擔心看不見晴空的模樣,只要走進了這樣溫馨可愛的陽光晾衣室,心情就開朗愉快了起來!

 

升降式曬衣架

室內小空間晾衣室    

將無段式電動升降晾衣架降到最符合自己高度的位置,即使在室內,也能自在舒服地曬棉被。

 

通風透氣窗

室內小空間晾衣室    

氣壓式設計的手搖式百頁玻璃窗,密閉時可以緊密地與戶外隔絕,需要通風時只要用手搖動,就可將玻璃窗完全開啟,是日本住宅最喜歡選擇的透氣式窗戶設計。

 

固定式吊法

室內小空間晾衣室    

另外,切道家的曬衣竿也與普通曬衣竿不同,竿架上設計了小洞,曬衣服時只要把衣架穿洞裡全部衣服曬起來後,不僅視覺上會有超出想像的整潔俐落感,更不怕大風把掛著的衣物吹落地面,對於注重清潔的主婦們來說,真是最佳幫手!

 

室內一坪晾衣室大活用!!日本主婦的智慧方法

 

2015 新書上市,愛生活好讀推薦!! 《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

理想衣物  

乾淨體面比追求時尚來得更重要!
從衣物整理開始的生活養成,決定你的氣質印象基礎洗滌、熨燙晾曬、收納換季一次學會!!

 即日起至博客來購買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就送(贈品)【歐瑞克ORICRE】手作家事潔淨皂,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看更多相關書籍...... 

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隨手家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