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蛋黃和砂糖熬煮成的濃醇「蛋黃味噌」,可用在燒烤、醃菜等各式料理中,非常方便。因為耐放,不妨做些放著備用吧!【出處:阿嬤的聰明食譜:常備7種調味料,做出一級棒的日本料理 

 

蛋黃味噌的材料

a102677_108167_1431327510  

味噌:100g
砂糖:4 大匙
蛋黃:1/2 顆的量

 

 

料理步驟

01  

1.材料攪拌後開火
鍋中加入所有材料,用木鏟稍微攪拌後開小火。用木鏟邊攪拌邊加熱。

 

02  

 

2.用中火熬煮
全部拌勻後,加入適量的水(約2 大匙),邊攪拌邊用中火加熱。

 

 

03  

3.完成
如照片般攪拌至鍋底的醬料能附著在木鏟紋路上為止。由於冷卻後會凝固,所以差不多變軟時即可關火。
※放入保存容器,冷藏約可保存2 個星期。

 

(最新上市)阿嬤的聰明食譜:常備7種調味料,做出一級棒的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今年78歲的八江奶奶,是NHK超人氣節目「今日的新手料理」講師,充滿料理智慧的八江奶奶,將要告訴你~想要做出道地的日本料理,精髓就在於調味,「糖、鹽、醋、醬油、味噌、味醂、酒」只需7種基本調味料,抓準關鍵比例,道地和風味就出現了!在家就能輕鬆做出一級棒的日本家常菜。

 

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微波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