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台灣最忙的歐巴桑楊賢英老師,不論是颱風天、年節前夕,都有人來問她:「老師,該怎麼買菜才會省錢不浪費?」

不過,就算是平常日,楊老師也教大家,吃得飽、看起來不寒酸,又很省的買菜秘訣,一起來看看吧!

【作者/楊賢英;攝影/陳家偉、kiwi、王正毅、田碧鳳;出處/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便利包立體書封  

 

餐桌的規則:有魚就沒有肉

我習慣一週採買一次當週全部所需的食材,並在買回家以後立刻將食材做到下鍋前的全部處理。不過每當有人問我:「老師,該買什麼?」的時候,我一定會跟他說:「有魚就不用買肉,相反的,有肉時就不需要買魚。」

為什麼呢?

我觀察到,台灣人吃飯一定要有澎湃的主菜,好像沒有主菜就無法吃飯。但在我的想法裡,主菜只需要一種就夠了,魚和肉都是蛋白質,有魚又有肉,人體不好吸收。主菜是帶來飽足感、營養的均衡,並不是要為身體帶來負擔的。主菜只需一種,那麼這時候,青菜、副菜和涼拌菜,就顯得同等重要了。

 P1040758  

魚餐|香煎魚片、鮑菇豆干、韭菜炒蛋、清炒高麗菜

P1040597  

肉餐|鹹蛋蒸肉餅、奶油百菇、高麗菜炒肉絲、炒莧菜

 

更多內容都在: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