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又快要來到一年的尾聲,再過兩個月就是農曆年了。

每到了農曆年前,就是家庭主婦們最煩惱的時候,該買什麼?買多少?怎麼買?

擁有超豐富經驗的楊賢英老師,暨《美味保存!我的食材便利帖》後的最新力作《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要來告訴各位婆婆與媽媽們,年節採買,到底怎麼買!

【文/楊賢英 攝影/陳家偉、Kiwi、王正毅、田碧鳳 出處/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73-1-1  

 

年節採買術

  農曆年前跟颱風前後,並列為我的年度頭號大事。不過並不是我自己的事,而是在那些時間裡,問題會如雪花一樣飛來,問我:「老師,怎麼買?」

  對我來說,不只「怎麼買」,還有「怎麼放?」

  每次大節日一來,冰箱就常常大爆滿,可是節日一過,冰箱還是亂糟糟的,很多食材都被浪費掉了。所以從採買前,就該做好冰箱打理,規劃採購清單,才不會傷了荷包又浪費食物。

 

購買年貨前的冰箱管理5

1.要先清除冷凍庫的食材:從採買年貨便開始清理冷凍的庫存食品。

2.從冷凍庫的葷食買起:可提早710天陸續買進。

3.冷藏盡量保留空位,因為除夕過後會有許多剩菜,如果保存空隙不夠,食物容易腐壞。

4.除了冷凍庫外,善加利用冷凍冰溫區,可納入更多的食材。但是冷凍冰溫區的保存期限只有7-10天,而且食材放入前一定要先處理過。

5.不必過度採買:過年時,許多超市仍有營業,而且傳統市場,到了正月9日即恢復一般供貨及買賣,比平時我們採買的週期,不過是多了2-3天。

 

10天買海鮮

海鮮處理3步驟

1.先清洗→2.抹一點酒殺菌→3.分包保存

 

7天買豬肉

豬肉處理3步驟

1. 先清洗→2.抹一點酒殺菌→3.分包保存

 

7天買雞肉

雞肉處理4步驟

1.先清洗→2.抹一點酒殺菌→3.分包保存4.雞內臟要用鹽抓洗,除腥味。

 

Tips 利用時間做集體炸或滷的工作。

 

4天買蔬菜

蔬菜處理3步驟

1.     去黃葉→2.略晾乾→3.用餐巾紙包好保存。

 

隨時

隨時可買不需存放冰箱的食材別忘了放在陰涼乾爽的場所。

 

看更多,都在: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1GM146 我的食材便利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