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擺放的方法,關係到食物保存的期限,以及食物能否被確實食用完畢的問題。冰箱內的食材若擺放得當,不但可以增加冰箱收納量,也可以延長食材保存期限。

文/楊賢英;攝影/陳家偉、kiwi;出處《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_aab3872

 

《依食用期限分置冷藏或冷凍》
不是每樣食物都要放冷凍庫,食物放冷藏最多只能保存一週(冷藏溫度、飽和度也會影響到)。所以一週內吃得完的食材量,建議放冷藏,其他食材則以冷凍方式保存(如果覺得可能吃不完,務必立即移入冷凍保存,不要等到過期或快壞掉才移入)。

 

_aad2935

 

《使用適當大小的容器》
許多人習慣將食材連盤子直接放入冷藏,尤其是剩菜,這樣不僅無法完全保存食物,也佔冰箱空間。欲冷藏的食物,放入合用的保鮮盒,密閉效果佳、也不會有走味現象,使冰箱產生異味。建議疊高擺放,讓收納效果更好,可擺放更多,解決冰箱雜亂無章的問題。

 

sti_32085

 

《將食材攤平鋪薄省空間》
食物一坨一坨的放入冰箱,不但佔據冰箱大半空間,也難退冰,以攤平鋪薄的方式處理食物,不僅退冰快,更使冰箱收納量增加將近一倍,使其整齊清楚,使用起來更便利。

 

_aad2957

 

 

《善用盒子分類收納》
有些剩餘食材,份量很小或小包裝食材或同類食材,利用盒子作集中分類的收納,不但容易尋找,不會造成散亂凌亂,更可以節省冰箱空間。體型不易以攤平鋪薄方式包裝的食材( 例如整隻雞、火鍋料理之類),利用盒子擺放,不會東倒西歪,影響擺放空間。

 

 

更多內容都在《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1GM146_1__ipp-UDM-1

 

 

1. 最適合忙碌,卻注重食安,喜歡在家自己動手料理的人。
2. 教你把食材做成便利包,下班後只要十分鐘,全家就能開飯。
3. 所分享的都是作者生活的實踐,每一道食譜一定都做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