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大家紛紛開始重視食物教育的重要性,透過讓孩子們接觸料理,改變飲食習慣及開始認識真正好的食物是什麼。這次,龜甲萬特地邀請優雅的美食生活家藍偉華老師,將龜甲萬的醬油融入三道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料理之中,讓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一起親手做料理,品嘗自己的超美味料理!

_MG_2035.jpg  

透過偉華老師的教學,這次要讓大家很輕鬆地在家做出適合在夏日享用、戶外野餐的料理喔!

WJY_1654.jpg  

幽默風趣的偉華老師,喜愛單純健康的烹調法,特別擅長佐以香草的風味料理,平日也很喜愛和家人和朋友一起露營野餐~偉華老師說,這次將分享他個人的美味秘訣,也就是將「山珍」加上「海味」,讓料理更美味更升級!
老師也說,其實外面許多的餐廳都有著讓人難以忘懷的味道,但自己卻無法在家裡做出來的料理,常常都是因為這個關鍵原因,這次就跟著偉華老師一起做出屬於自己的美味料理吧。

 

WJY_1647.jpg  

山珍加上海味的料理,乍看之下總以為要花上很多時間和費用才能做出來,偉華老師說選用好的食材,簡單調味品就能輕鬆在家完成,像是這次選用各式根莖類蔬菜和鮭魚,搭配在日本很普遍的調味品-つゆ(音tsu-yu)系列的三款醬品;分別是富含鰹魚風味精華的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萃取日本北海道真昆布、香菇精華的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以及綜合柴魚片、魚干、昆布、海扇貝等各式海洋食材精華的龜甲萬鮮美露,不論蒸煮、沾拌、煎炒、燒烤,或作為湯底,都可發揮得淋漓盡致,讓爸爸媽媽們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屬於自己的美味料理!

 

1.png  

「馬鈴薯沙拉」不論當主餐或是配菜都是大人、小孩喜歡的料理,偉華老師說這次要顛覆大家煮馬鈴薯的印象,以往都是水煮熟馬鈴薯,這次在水中加入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在烹煮時就讓馬鈴薯吸收滿滿的海洋風味,透過山珍加海味的結合,讓馬鈴薯中帶有鰹魚的風味,料理也變得更美味~這就是我們常常在外面餐廳吃飯會覺得為什麼有些味道在家做不出來,就是這種小細節上的差別喔!
馬鈴薯沙拉要吃起來口感綿密鬆軟,秘訣在於煮完後除了要去除水氣,更透過搖晃鍋子讓馬鈴薯邊邊糊化,這樣一來拌入沙拉醬汁時,更能將食材與醬料混合均勻,風味更升級!

 

2.png  

「鮭魚奶油起司貝果堡」是道營養滿分的超美味主食,在醃製鮭魚和抹醬中加入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山珍與海味的搭配,鹹度與鮮味的結合讓味道層次更加豐富不膩口~尤其是醃製過的鮭魚在煎過後更帶來淡淡的昆布香菇的香氣,口感及風味上更加豐富,搭配上太陽蛋及口感爽脆的生菜,就是料多味美營養滿分的豪華主食!

 

3.png  

想要來份美味的下午茶點心最適合「蜂蜜香蕉水果堅果鬆餅」,不僅簡單就能完成,也能和孩子一起同樂。
偉華老師說在麵糊中加入富含山海精華的龜甲萬鮮美露,不但讓鬆餅嚐起來鮮甜不膩口,也能讓鬆餅煎起來顏色上色更漂亮。在製作淋醬時,蜂蜜加上少許的龜甲萬鮮美露,讓甜甜的淋醬帶有微微的海洋風味與醬油香氣,風味更提升。
偉華老師更是大方的跟大家分享,這樣做出來的鬆餅就是多了一份海洋風味,卻又與甜甜的鬆餅意外的搭,我正是用龜甲萬鮮美露提出鬆餅的好味道,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隱味,做料理的小心機,讓料理變好吃了,又猜不出加了甚麼,這也是做料理最有趣的地方。
要享用時,鬆餅上灑上各種顏色的水果和淋醬,同時兼顧營養與外型,絕對是小孩們最喜歡點心。

 

WJY_1858.jpg

WJY_1833.jpg

WJY_1796.jpg  

透過偉華老師「山+海=美味」的秘訣,讓每道料理的風味都更豐富更提升,在料理的過程充笑聲不斷,常常都忍不住想先品嘗一下自己的料理!

 

WJY_1928.jpg  

WJY_1931.jpg  

WJY_1944.jpg  

看著自己完成的料理,每個人臉上都露出開心的表情,媽媽們也都表示沒想到醬油能有這麼多不同的應用,很簡單就能讓風味更升級!相信透過偉華老師的細心教學,大家在家都能夠跟孩子們一起同樂,做出屬於自己的山珍海味!

 

快來看看偉華老師的食譜吧!

馬鈴薯沙拉

_MG_2006.jpg  

材料:馬鈴薯2顆、洋蔥1/2個、紅蘿蔔1/4根、小黃瓜1/2根、皺葉萵苣2片
調味料(沙拉醬汁): 美乃滋100g、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1/2大匙、蘋果醋1小匙、牛奶1/2大匙、白胡椒適量
煮汁: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60cc、水500cc

做法:
1.馬鈴薯去皮,切一口大小。洋蔥切成薄片。紅蘿蔔與小黃瓜切半月薄片狀。
2.煮汁加熱至沸騰,先煮紅蘿蔔,2分鐘後撈起備用;馬鈴薯入鍋煮至中心熟透後關火,煮汁倒掉,再開火搖動鍋子去水氣。
3.調味料攪拌均勻完成沙拉醬汁。
4.所有材料入鍋,加入沙拉醬汁攪拌均勻後盛盤,盤邊擺上萵苣葉即完成。

Tips:建議選購美國馬鈴薯口感綿密,成品效果更佳。
Tips:清爽的蔬菜加上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讓馬鈴薯沙拉多了海洋的鮮味,更添食慾。

 

鮭魚奶油起司貝果堡

_MG_2016.jpg  

材料:原味貝果1個、鮭魚1片(約100g)、洋蔥1/2顆、綠色生菜2~3片、雞蛋1個
調味料(抹醬):奶油乳酪50g、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2小匙、檸檬汁1小匙
醃料: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1大匙

做法:
1. 醃料醃製鮭魚,洋蔥切輪狀備用。
2. 將調味料攪拌均勻完成抹醬。
3. 貝果以平底鍋略加熱取出,將雞蛋煎成荷包蛋取出,最後將醃好的鮭魚煎熟。
4. 貝果剖半,下層塗抹醬,再依序放生菜、鮭魚、洋蔥、荷包蛋,蓋上上層即完成。

Tips:抹醬加入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調味,味道層次更豐富,讓小朋友更食指大動。
Tips:綠色蔬菜可依洗好更換

蜂蜜香蕉水果堅果鬆餅

_MG_2026.jpg  

材料:鬆餅粉200g、雞蛋1顆、牛奶150cc、沙拉油 1/2小匙、龜甲萬鮮美露1大匙、香蕉1根、核桃碎1大匙、季節綜合水果丁適量
調味料(淋醬):蜂蜜2大匙、龜甲萬鮮美露1小匙

做法:
1.鬆餅粉過篩。香蕉切片,將調味料混合均勻完成淋醬備用。
2.雞蛋與牛奶輕輕攪拌均勻,再依序拌入沙拉油、龜甲萬鮮美露、鬆餅粉,攪拌均勻的麵糊靜置至泡泡消失,約10~15分鐘。
3.將麵糊倒入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鬆餅即起鍋。
4.鬆餅裝盤,鋪上香蕉片、綜合水果丁,灑上核桃碎,淋上淋醬即完成。

Tips:加入鮮味十足又帶著醬香氣息的龜甲萬鮮美露,烘烤鬆餅時會散發一股迷人的醬香風味,同時鬆餅更容易上色,輕鬆煎出好看又美味的鬆餅。

 

更多精彩的龜甲萬食譜:https://www.kikkoman.com.tw/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