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惱人的黑頭粉刺佈滿鼻頭,知道明明不能用手擠,還是忍不住!

用貼的撕下來,雖然可以看到旺盛的粉刺林,很有成就感,但似乎越貼,毛孔會越來越大......

不如試試看用敷的吧!不用花大錢買面膜、泥膜,只要用家裡的鹽+冷壓初榨橄欖油就能輕鬆搞定喔!

更多好吃好玩的天然食材妙用課程,趕快看這裡【好吃沙龍】學做黑蒜&甘酒:主婦的天然廚房

【文/施素蘭Sally;圖/陳家偉、小崗;出處/主婦的天然廚房:原來蔬果五穀能這樣用!家常食材再發現,療癒系的保養、清潔、調醬與發酵食提案!

 

 

 

天然鹽具收斂毛孔、去油及潔淨功能,能把臉上的違章建築全都一掃而空!
只要沾點鼻頭粉刺敷劑,熱敷10分鐘,排痘也排水,肌膚會越來越緊緻柔嫩!

延伸閱讀:湖鹽、海鹽、霜鹽、竹鹽......這麼多種鹽,怎麼挑怎麼用?

鼻頭粉刺敷劑

材料/
海鹽:50g
冷壓初榨橄欖油:5-10g
精油:真正薰衣草精油、茶樹精油、檸檬精油各1滴

延伸閱讀:真正薰衣草?那還有假的薰衣草嗎?薰衣草到底分哪幾種?又有什麼神奇效用?

作法/
1. 海鹽倒入容器中。
2. 倒入少許冷壓初榨橄欖油浸潤海鹽。
3. 滴入精油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方式/
1. 準備一大盆熱水與一條能蓋住頭部的厚毛巾。
2. 鼻頭敷上少許鼻頭粉刺敷劑,用厚毛巾將頭部與冒著蒸氣的臉盆圍住,眼睛閉著,嘴巴不要張開。
3. 10分鐘後以潔顏皂洗淨,噴上化妝水即可。

 

報名送好禮,趕快看這裡【好吃沙龍】學做黑蒜&甘酒:主婦的天然廚房

 

看更多,都在:主婦的天然廚房:原來蔬果五穀能這樣用!家常食材再發現,療癒系的保養、清潔、調醬與發酵食提案!

 

吃、用都是天然的養護!
利用白米、紅豆、檸檬、高麗菜等28個家常食材,
變化出100種「無添加」的料理、家事、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